催婚變催命 男子持刀砍父從7樓追到1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近日,廣東梅縣一名父親疑因責罵兒子不肯結婚,結果被兒子持菜刀追殺。老父全身赤裸由7樓寓所一路逃至街上,最後身中多刀倒臥血泊死亡。

據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公安局網絡問政平台微博消息,9月17日21時許,梅縣區程江鎮溝湖路葉屋路段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警察前往處置,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劉某雄(男,38歲)。傷者劉某林(男67歲,系劉某雄的父親)經搶救無效死亡。

目前,案件的審理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附近住戶稱,砍傷老人的正是他的兒子,當時老人正在沖涼,兒子提刀一直從7樓的家中砍到了街道。

現場視頻可見,一名男子持刀傷害另一名男子,被傷者倒地不起,而在傷人男子行凶過程中,一名疑似兩人的親屬一邊哭泣一邊勸阻,現場還傳出女子一陣陣淒厲的叫喊聲。隨後警方趕到,將傷人男子制服帶走。

受害人的妻子稱,父子兩人早有積怨,父親總愛責罵兒子不結婚,其子忍無可忍,當天終於爆發,持菜刀追砍父親。當時她叫救命,沒有人幫忙勸架,同時又害怕殺紅了眼的兒子對自己不利,最終只能眼睜睜看著老伴被兒子砍死。

近年來,在中國,催婚催命事件頻頻發生。

據陸媒報導,現在的催婚現象,說起來都是淚。 江蘇南寧一名父親頻頻催婚,博士女兒不以為然,老父親一氣之下持刀砍了女兒五六十刀。

河南一名25歲的兒子,因不滿父母催逼他找女朋友,把父母殺死在家中;一個27歲的女兒,被父母催婚或逼婚,逼到跳樓自殺;四川一名男子新年相親失敗遭家人嘮叨而跳樓身亡……

更多的人則是和父母「打游擊」。租女友租男友,儘量不回家,或者回到家也是把自己封閉在房間不與父母交流。

更多的抱怨則瀰漫於網絡,衍生出種種段子。作為輿論語話權主導者的年輕群體,將矛頭一致指向了長輩的盤問、催婚。

父母覺得孩子自私,認為孩子不為父母著想。孩子覺得父母自私,認為父母是多管閒事。

報導說,其實這並非父母自私,這是人之常情。現在中国社會的養老有很多危機,老人們還有許多焦慮。當價值觀趨於統一,當父母的養老有保障時,催婚現象也就慢慢消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