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友台派”岸信夫入新内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今天下午,日本国会参众两院则分别进行“首相指名选举”,通过新任自民党党魁菅义伟为日本第99任首相。今晚,菅义伟将前往王居。

日本众议院议长 大岛理森:“根据众议院规则第18条第2项,本院决议由菅义伟接任内阁首相的职务。”

16日下午,日本国会众议院以314票,通过自民党党魁菅义伟为日本第99任首相。参议院不久后也完成投票,宣布菅义伟胜出。

日本参议院院长 山东昭子:“本院决议,指定菅义伟为新任内阁总理大臣。”

日本官房长官 加藤胜信:“那么,现在开始发表间内阁的成员名单。”

日本新任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下午宣布新内阁名单。其中麻生太郎续任副首相、外务大臣由茂木敏充续任,小泉进次郎续任环境大臣。田村宪久接替加藤胜信担任厚生劳动省大臣、前国防大臣河野太郎转任行政改革大臣,原本的职位由前首相安倍晋三胞弟岸信夫担任。

在此之前,岸信夫为日本众议员。日本NHK报导,“菅义伟新首相评估岸信夫娴熟于外交事务、国家安全等不同领域的政策,决定任命其为防卫大臣。”

岸信夫与台湾关系极为友好,他曾表示,自己第一次出国就是去台湾。岸信夫也是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的干事长,日本政坛有支持台湾的行动都可看到他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NHK报导,“今年八月,担任日本跨党派友台议员联盟总干事的岸信夫,随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跨海前往台湾吊唁李前总统。”

接下来,位于东京的王居将举行首相的任命仪式,以及阁员的认证仪式,菅义伟内阁就会正式上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