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和解排放门 戴姆勒付出30亿美元代价
周一(9月14日),美国司法部、环保局及加州总监察长办公室联合宣布,德国汽车大厂戴姆勒及其子公司,美国梅塞迪斯-奔驰公司,已同意就其排放作弊指控,向加州监管机构支付15亿美元的和解费。此外,戴姆勒还将支付8.7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并拿出7亿美元与25万辆车主和解,这也使得戴姆勒为“排放门”事件付出总计超过30亿美元的庞大代价。

2. 真有地外生命? 金星大气层发现生命迹象
一个由美国、英国等大学机构的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周一(9月14日)在《自然》期刊上发表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已在金星的大气中发现了潜在的生命迹象。在金星酸性云层中,研究人员检测到了微量的磷化氢气体,而这种气体很可能来自于可以在缺氧环境中生存的微生物,这也表明在金星这个距离地球最近的星球上,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

3. 随身录像还原真相 27岁挥刀男子被当街击毙

美国宾州兰开斯特周日再次发生警察枪击事件,一名27岁男子被执勤警察当街击毙后,在当地引发抗议事件。周一,兰开斯特警方公布了由涉案警察的随身摄像头记录的现场视频。视频画面显示,这名男子手持尖刀从室内冲出,并挥刀追向接到报案前来调查的警察,随后被这名警察当场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