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和解排放門 戴姆勒付出30億美元代價
週一(9月14日),美國司法部、環保局及加州總監察長辦公室聯合宣佈,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及其子公司,美國梅塞迪斯-奔馳公司,已同意就其排放作弊指控,向加州監管機構支付15億美元的和解費。此外,戴姆勒還將支付8.75億美元的民事罰款,並拿出7億美元與25萬輛車主和解,這也使得戴姆勒爲「排放門」事件付出總計超過30億美元的龐大代價。

2. 真有地外生命? 金星大氣層發現生命跡象
一個由美國、英國等大學機構的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週一(9月14日)在《自然》期刊上發表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已在金星的大氣中發現了潛在的生命跡象。在金星酸性雲層中,研究人員檢測到了微量的磷化氫氣體,而這種氣體很可能來自於可以在缺氧環境中生存的微生物,這也表明在金星這個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上,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

3. 隨身錄像還原真相 27歲揮刀男子被當街擊斃

美國賓州蘭開斯特週日再次發生警察槍擊事件,一名27歲男子被執勤警察當街擊斃後,在當地引發抗議事件。週一,蘭開斯特警方公佈了由涉案警察的隨身攝像頭記錄的現場視頻。視頻畫面顯示,這名男子手持尖刀從室內衝出,並揮刀追向接到報案前來調查的警察,隨後被這名警察當場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