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党媒呛台扬言开战 中共能挡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四。

【60秒看全球】

一个月前发生大爆炸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昨天又发生了大火。黎巴嫩国家新闻社报导称,大火是在放置轮胎的仓库爆发的。

在今天的东盟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东南亚国家采取行动,反抗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为。

中共红顶商人、澳门地产大亨吴立胜,疑似拖欠190多万美元律师费,被告上了纽约南区联邦法庭。

英国和欧盟今天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英国打算违反脱欧协议关于北爱尔兰部分。

韩国方面证实,同时感染中共病毒和流感的案例已经出现。目前正在确认双重感染是否可能加重病状、更加致命。

希腊最大难民营再陷火海,数以千计的寻求庇护者今天无处避难。官员怀疑是有人不满隔离措施而放火。

————————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前不久我们做了一期军事内容,介绍了美国的航母打击群,也包括大黄蜂、鹰眼等战机的情况。之后有一位朋友来信,大概意思是,相信美国的军力,但是如果中共发动攻击,美国介入会不会受阻呢?他提到了中共的A2/AD防御战力。

这位朋友的邮件中,透出了一种忧虑。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中共黄海军演,多架军机扰台

A2/AD是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 A2/AD)战力的英文缩写。指的是战争当事国,利用军事和非军事手段阻挠、延迟、甚至威慑企图干预战事的第三方武装势力。

说白了就是,中共为了防御美军可能的来犯,建构了一个防御战力。当然这只是中共的猜想。实际是中共不断挑衅,才招来了美军航母军机进入南海,甚至逼近中国的沿海。

从今天开始,一连三天,中共军队在黄海南部海域进行实弹演习。中共连续军演,一直把美国和台湾当作是假想敌。特别是台湾,中共还有过登陆演习。

今天台湾国防部证实,今天和昨天,包括苏30、运8、歼10等多种机型的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昨天(9日)上午还有一架中共空警500预警机在海峡中线以西绕飞,甚至飞到金门周遭空域进行侦搜。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上个月底就公开评论,一架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可能是从台湾本岛起飞,认为如果台湾让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是非常严重的事”,说已经踩到了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

胡锡进声称,如果大陆掌握证据,就可以摧毁相关机场和降落在这个机场的美国军机,“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他更声称“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

台湾撑不过2天?国防部:请国人放心

胡锡进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人们或许不太在意。不过台湾国防大学及空军前教官蔡志昇也表示,如果两岸爆发战争,台湾军事机场的战略跑道将在7~10分钟内被锁定。

蔡志昇认为,一旦跑道被摧毁,台湾的军机就完全瘫痪。而如果国军失去空中优势,其它战力可能“撑不到2天”。

鉴于蔡志昇的身份,他说的话引起了不少人注意。不过台湾空军司令部随即驳斥了蔡志昇的说法。

空军司令部表示,台湾军方各个重要防护目标周围都已经“复式部署了防空兵力和火力,并且强化相关战力防御作为,足够确保整体空防安全”。

空军司令部还指出,假如遭到中共的攻击,台湾军方也已经在迅速恢复战力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配合战备跑道、滑道开放,能够运用全民总体战力扩增跑道与抢修能量,并发展机场关键设施整建等手段,可以快速恢复战力”。空军方面表示,人们完全可以放心。

让人们放心,其实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台湾的自身防御能力,另一个也是最主要的,就是美国的协防。我们先说美国的协防。

美国有中俄都不知道的“秘密核武”

大家还记得吗,共和党众议员约霍在7月份曾提出一个《防止台湾遭侵略法》。其中明确承诺,台湾如果遭到攻击,美军将军事协助台湾。

其实在形成文字前,美国也有类似的表示。中共有能力打赢美国吗?

昨晚(9日)的福克斯新闻中,现任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被记者问到一个问题。就是美国作家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将要出版的著作《愤怒(rage)》一书中曾提到,美国总统川普曾透露过,美国拥有秘密的尖端核武器。

奥布莱恩告诉新闻主播布雷特·拜尔(Bret Baier),“我不会涉及他讲的(内容)”。不过奥布莱恩马上接着说,“但您可以放心,我们的军工生产永远处于最前沿,无论是过去年代的F-117夜鹰、还是B-2轰炸机、F-22、F-35。我们始终处于最前沿。而且我们总是有对手不知道的东西。”

奥布赖恩继续说:“总统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武器系统”,“但是,您可以放心,我们可以保护美国免受任何敌人、任何威胁的侵害,那是因为我们有精良的军工研究和开发人员。”

我不清楚大家从奥布莱恩的话中听出了什么,我是觉得,他已经暗含着证实了伍德沃德书中提到的秘密尖端核武器的说法。

伍德沃德在书中表示,川普曾经告诉他,美国“已经建立了核武器系统,这是美国以前没有的武器系统”。“我们(美国)拥有您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普京和习近平都闻所未闻,我们拥有的(武器)是不可思议的。”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伍德沃德像美国的军方人士进行过确认。军方人士表示,美国军方确实拥有秘密的新武器系统,但都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

根据国防出版物《任务与宗旨》,川普可能指的是W76-2核弹头。这款武器于2018年2月宣布,是一种相对“低成本”的核弹头,其爆炸当量比投向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要小。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美国清楚中共的实力,而中共对美国却知之甚少,这样的较量,胜负是不是很明显呢?

台海如有战事,日本也将协防台湾

就在中共前几天发射飞弹后,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表示,中共无声无息地发射导弹是“偷袭”,像朝鲜一样的草率。台海一旦发生战事,如果美军出动驰援,日本可以做一些后勤工作。“台海战事很可能一下变成了中共同时跟台湾、日本、美国为敌作战”。

从松田康博的说法来看,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日一定会坚定地协防台湾。如果是这样,中共还有信心占领岛屿吗?

图为2020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于在华盛顿特区欢迎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右)造访五角大楼。 (ERIC BARADAT/Getty Images)

位于纽约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向美国之音指出,以中共现有国力,包括军事攻击力和A2/AD防御力,就算是在中共家门口,它也占不到便宜。“因为美国不止有自己,还有亚洲的盟邦”。而且美军有全世界最成熟的联合作战经验。

昨天(9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直言,“作为防卫大臣,我必须说中国(中共)已经成为日本的一个安全威胁”,“日本将捍卫每一公分土地”。

中共会讨得便宜吗?只一个美国,中共就打不赢,何况还有日本和台湾。还有致命的一点,就是中共的军事执行缺少弹性。

中共的军事执行缺少弹性

松田康博指出,中共的军事发展,无论是武器配备、人员编组还是电脑系统资料链等,几乎是“全套抄袭美国”,但中共执行缺少弹性。

美国有一个接战准则(rule of engagement),其中有一套预先授权地方指挥官针对战况、自行做出重大战术决策的机制。比如弹性发动攻击、以赢得先机。

其实中国古代也有“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说法。因为后方指挥官可能不掌握前方具体情况,前方将士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应对。

如果没有这一点,军队作战就像机械一样,很可能会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但问题是,中共要求一切听党指挥,要求军队士兵“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脑子中只有服从命令,不敢擅作主张。而且,军方高层、特别是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会放下他的军权吗?

这是很难想像的。在中共的权斗中,谁掌握着军权,谁就有绝对的话语权。根据习以往的表现,他害怕放下军权。因为放下军权,可能会在内斗中败下阵来,特别是军队内说不定也会造反,所以习牢牢抓着军权不放。

这对中共军队来说就是个大问题,习和中共军队高层都不会冲到前线。但是他们又没有古代军事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能力和智慧,这就严重制约着军队的弹性。

还有一点,现在的家庭,绝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谁不考虑自己和家庭的情况?为中共去死值吗?

6月份中印边境线上的冲突,印度方面当时就公布了死亡名单。对阵亡的20名士兵,印度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而中共这方面,别说举行什么隆重的葬礼,连死了几个人都不公布,它会给你应有的待遇吗?

这些,中共的士兵也都很清楚。那么大家想一想,士兵会像傻子一样往前冲吗?这种军心会有什么战斗力呢?

另外,中共的内斗一直你死我活,反习势力恨不得习使劲折腾,然后借助外力,把习拉下马。习会不清楚他自己的处境吗?中共的内斗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种情况下,北京会铤而走险吗?更何况没有任何把握入侵台湾会占到便宜。

美国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前天(8日)在亚太安全论坛上有一个比喻。他表示,美中开战就像是“石头、剪子、布”的游戏,共军如果出剪刀,美军就有能力出石头来制服。美军会三军联合做,统合各式武器和兵种,将领间灵活运用不对称战术,击败中共军队。

另外,台湾也正在发展自己的A2/AD战力。

刺猬战略毒蝎战略

前天(8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亚太安全论坛上表示,台湾“致力于提升不对称的战力”。包括采购F16V和爱国者飞弹等,强化自我防御。

台湾强化海空军和飞弹、鱼雷的实力,目的就是希望在部署空中、海上、水下的防御作战战力。如果中共军队入侵,能够在境外就解决掉,不让中共方面夺取制空制海权,更不让中共渡海登陆。

台湾军力都是来自美国,技术性和先进性是无庸置疑的。对于台湾布防的A2/AD,人们也不必多虑,因为美国的技术非常先进。

而且美国军事专家向台湾建议,应该转向发展“刺猬战略(porcupine strategy)”。所谓的刺猬战略,顾名思义,像长满刺的刺猬一样,让大熊无法吞食。军事专家建议,台湾应该大量发展陆军的地面导弹和火炮等小型、机动型的短程武器。并且把重点放在滩岸歼敌,使中共不能成功夺岛。

或者也可以发展“毒蝎战略”,让突破滩岸的中共军队困在都市的巷战,或是山区的游击战。

梅复兴分析,共军的两栖登陆能力并不强。以美军海军陆战队的资源和丰富的两栖登陆经验,最初24小时也只能运动7000兵力和不成气候的军车、重装备等。就算是前72小时,也只能有一个旅的登陆能力。

他估算,前72小时,共军最多只能送一个有战斗力的师登陆台湾。但是台湾北部有三个师的反击兵力。而共军弹药、后勤油料都无法及时补给,无法持续大规模作战,很可能会重蹈1949年金门古宁头战役的覆辙。“来8000人,一个都没回去”,全军覆没,吃下败仗。

我们再往前一步说,中共军队抢滩登陆夺岛,都是在它的导弹等袭击之后。这需要中共的前期攻击有一定的准确性。也就是中共的A2/AD能够准确摧毁台湾的重要军事设施。可是中共A2/AD战力能行吗?

中共A2/AD战力有多强?

上个月底,中共在南海实弹军演,美国的多架战机直接飞到中共划定的禁飞区。随后中共向南海发射了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系列导弹,《南华早报》独家披露称发射了2枚,一枚是射程1000公里的26B,一枚是21D。

但是梅复兴指出,细看靶区的图像“没看到靶舰”,也就是说,中共亮出了“大杀器”,但是究竟打没打中目标看不出来。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演习中准确度还这么差,如果真的开战,中共海上反航母的实力真正能发挥多少呢?

小时候跟伙伴玩耍,经常用小石块砸某个目标,有个小伙伴准头很差,很少有砸中目标。后来就嘲笑他是“打哪指哪”,意思就是石块砸到哪里,哪里就是目标。难道中共发射导弹,也是打哪指哪吗?

更尴尬的是美军揭露的问题,中共发射的不是2枚,而是4枚。那么另外两枚去哪了?不会是中途爆炸了吧?

*****

美吊销逾千华人签证,将越控越严

昨天(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复路透社的电邮中表示,截至到前天(8日),美国已经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

邮件中表示,美国国务院拥有撤销签证的广泛权力。她没有透露被吊销签证的具体细节,但她表示,“继续欢迎来自中国的合法学生和学者,这些人不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军事目标”。

从这里我们应该可以看到一个信息,就是美国对与中共有关的学生学者,把控是非常严格的。这样的人即使拿到了签证,也将被撤销。撤销签证,如果是还在大陆,那就无法到美国了;如果是已经在美国的,那就是要被驱逐出境了。

我想这对那些有心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美国真正拒绝的是可能为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学生学者,也就是为中共卖命的。那么只要与中共没有瓜葛,纯粹是到美国上学,可能还是能拿到签证的。

美国不是一竹篙打翻一船人,而是区别对待,这就需要大家自己好好把握了。因为美国对中共防得越来越紧,而且不会放松。

昨天(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表示,为了应对中共的威胁,国土安全部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包括禁止给与中共军民融合项目有关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发放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沃尔夫就国土安全现状指出,“综观去年出现的威胁,一个来势汹汹的行为者继续在演变——这就是中国(中共)。”他说已经下令,在国土安全部成立本部的“中国工作组”,以应对不断演变的威胁。

美国这条线画得很清晰,因为中共有威胁,所以对与中共有关的学生学者也得防,在签证上就控制得会非常严格。

中共5万军队压境印度

前面提到中印边境冲突,我们昨天(9日)说了中方士兵拿着类似关羽使用的大刀那样的长柄刀。现在又有消息,中方已经向边境线悄悄压上了5万部队。

《印度经济时报》消息,中共军队最近多次试图要占领战略要地,但是都被印度守军挫败了。但中共这边并没有罢休,已经悄悄集结了大约5万人的部队,其中包括大量擅长山地战的蒙藏后裔。

此外,中共部署了火箭炮、地对空导弹和150架战机,都屯守在边境线附近,对印度进行恫吓并准备进攻。

法广引述评估指出,这些压境的部队并不是由当地的指挥官指挥,而是直接由北京控制。

这个评估,与我们前面所分析的是吻合的。因为中共不会放手军权,它要牢牢控制着军队的动向。

那么一线军队如果完全听命于北京的话,这个后果是难以预料的。看到一幅漫画,题目是“人民领袖指路引航”。画面上主体是一个手臂,四根手指蜷在了一起,只有食指指向前方。

手臂和手指上,有很多人在向前奔跑。但是跑在最前面的几个人,已经掉了下去,下面似乎是无底深渊。

漫画的意境,是提醒人们,不要对中共的指令盲听盲从,因为前面很可能是陷阱,甚至是地狱。

中国没有病毒了?

昨天(9日),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中共央视表示,“在中国的环境当中现在是没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他认为民众可以在十一长假放心出游。

吴尊友称,从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放空角度来看,十一到各地旅游应该没有什么特别限制和需要警惕的。他说,“在中国的环境当中现在是没有新冠病毒的”。

他强调,现在中国大陆境内存在病毒的地方,主要在两方面:一个是在隔离的病人当中或住院的病人当中;二是在实验室里。

2020年6月22日下午三点,海淀四季青镇核酸检测处工作人员。(大纪元)

他认为,“复学也好,复工复产也好,在社会层面是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每天随着国际航线到中国大陆境内的旅客当中,还会陆续发现十几例、几十例输入病例。由于对于输入病例的管理是一个封闭的闭环,不会流向社会,所以对国内居民来说不会有多大影响。

今天有一位网友向我们发来一个“现代快报”的截图,内容大概是说,一名19岁的男子,8月11日从美国回到南京。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然后在解除隔离后,南京建邺区在9月1日检测是阴性。而在9月8日和9日的检测中,结果都是阳性,现在已经被隔离观察。

一个月才查出阳性,这里面其实有几种可能存在。有可能是无症状感染,有可能是境外输入,但也有可能是在隔离期间被感染等等。但是当局一锤定音,是“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不留任何余地地否定了其它的可能。

对吴尊友这个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6月18日,他在疫情发布会上说“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他的理由是,每天新增确诊的病例不等于是新感染的。

但是在吴尊友说“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这句话前一天(6月1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由于物流广泛、人员密集,控制难度大,发病人数未来还会维持并持续一定时间。

而且6月16日,北京刚刚把疫情等级调升到2级响应。这就说明当时北京的疫情还很严重,但是吴尊友却说北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究竟谁在说假话呢?

如果大家不知道谁在说假话,那就想想当初的“人不传人、可防可控”。这句话迷惑了许许多多人,使人们放松了警惕性。当病毒已经逼近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人们还没有察觉。结果造成了难以计数的人无辜离世。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