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天津居民举报官商勾结 房屋遭偷拆

天津红桥区春风里小区居民杨家旺,从2002年起,实名举报红桥区政府官商勾结,掠夺、侵吞、变卖春风里小区的公用配套设施,之后遭到官员报复,名下的一处空置住房被偷拆,他因此上访,官方又拿他未成年儿子的前途相威胁。9月8号,警察再次上门威胁他不要公开事实真相。

张家港访民进京上访 被关黑监狱

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范庄村村民陶红,因房屋遭强拆而上访,当地公安因此把她设置成“犯罪嫌疑人”,令她无法出行,8月上旬,她辗转来到北京,9月8号在寄信途中又被北京警察拦截,交给江苏驻京办,被关进黑监狱。

潜江村民告政府暴力强拆 案件开庭审理

湖北省潜江市信心村村民陈喜珍,起诉潜江市市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非法暴力强拆一案,9月7号在潜江市法院开庭审理,当地数十名维权人士前往声援、旁听。陈喜珍的房屋去年7月被强拆,当地政府为了逼迫她签拆迁协议,将她被非法关押100多天,期间,每天在殴打、扇耳光等酷刑下跪几个小时。当天的庭审结束后,法官没有宣判。

盐城残疾访民北京站被拦截 民众围观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访民朱坚强,八年前因拒绝签署空白拆迁协议书,而遭政府派出的打手暴打,导致高位截瘫,公安拒绝立案,政府也拒绝赔偿,只是每月负担朱坚强的药费和护理费,但是今年5月,这些费用被停付。9月8号,她到北京上访,在北京站被20多名截访人员拦截,她在现场大声讲述冤情,吸引众多民众围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