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趋强硬 违反国际法欲推翻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再出变数。英国预计会通过立法,推翻已经达成的部分脱欧协议,但也会因此违反国际法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在周三(9月9日)提出立法,推翻脱欧协议中部分与北爱尔兰相关的的内容。

周二,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在下议院证实了这一说法。

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 布兰登·刘易斯:“我想对尊敬的朋友说,是的,这种具体且有限的方式确实是违反了国际法。我们正在进行立法行动,消除协议第四条所依据的欧盟法律的条条框框。”

根据脱欧协议,无论英国能否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北爱尔兰都会在英国脱欧的过渡期终止后,继续与欧盟保持4年的特殊关系,即2025年之前,北爱尔兰仍会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内,因此英国必须强制北爱尔兰的企业,在与英国其它地区企业从事贸易活动时,提交海关文件。同时,任何涉及北爱尔兰商品市场的国家援助政策,即补贴规定,英国都有责任通知欧盟。

不过,英国即将提出的《内部市场法案》,将使上述协议条款中,欧盟对英国政府的约束能力大幅削弱。

这一做法无疑会让英国违反国际法,进而有损英国的国际形象和信誉。周二,英国政府首席律师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因此宣布辞职。英镑对美元汇率也因为脱欧谈判的希望更加渺茫,而保持跌势。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如果英国决定改写已经达成的脱欧协议,双方的贸易谈判也会破裂。

英国与欧盟仅剩5周的时间达成贸易协议,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强硬表示,如果欧盟不能在10月15日前与英国达成协议,双方将只能接受无协议脱欧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