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趨强硬 違反國際法欲推翻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再出變數。英國預計會通過立法,推翻已經達成的部分脫歐協議,但也會因此違反國際法

此前有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政府計劃在週三(9月9日)提出立法,推翻脫歐協議中部分與北愛爾蘭相關的的內容。

週二,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布蘭登·劉易斯在下議院證實了這一說法。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 布蘭登·劉易斯:「我想對尊敬的朋友說,是的,這種具體且有限的方式確實是違反了國際法。我們正在進行立法行動,消除協議第四條所依據的歐盟法律的條條框框。」

根據脫歐協議,無論英國能否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北愛爾蘭都會在英國脫歐的過渡期終止後,繼續與歐盟保持4年的特殊關係,即2025年之前,北愛爾蘭仍會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內,因此英國必須強制北愛爾蘭的企業,在與英國其它地區企業從事貿易活動時,提交海關文件。同時,任何涉及北愛爾蘭商品市場的國家援助政策,即補貼規定,英國都有責任通知歐盟。

不過,英國即將提出的《內部市場法案》,將使上述協議條款中,歐盟對英國政府的約束能力大幅削弱。

這一做法無疑會讓英國違反國際法,進而有損英國的國際形象和信譽。週二,英國政府首席律師喬納森·瓊斯(Jonathan Jones)因此宣佈辭職。英鎊對美元匯率也因爲脫歐談判的希望更加渺茫,而保持跌勢。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如果英國決定改寫已經達成的脫歐協議,雙方的貿易談判也會破裂。

英國與歐盟僅剩5周的時間達成貿易協議,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強硬表示,如果歐盟不能在10月15日前與英國達成協議,雙方將只能接受無協議脫歐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