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加盟台湾“生医加速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7日讯】国际科技巨头亚马逊,将加盟由台湾中研院领军的“国际生医智能加速器”计划。中研院表示,后疫情时代来临,将是台湾生物科技和智慧医疗的契机。

亚马逊香港暨台湾总经理 王定恺:“在这个疫情的发展过程当中,台湾的这个医疗的能见度,台湾的能见度也好,台湾医疗的这个能力也好,在全世界、在大放异彩。”

国际科技巨擘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加盟由台湾中央研究院领军的“国际生医智能加速器”计划,并再度携手国际药厂,要来挖掘深具潜力的生医以及数位医疗新创团队,超越生医领域的框架,跨足到数位医疗的领域,帮助新创团队登上世界舞台,与国际生技新药以及数位医疗产业研发链接轨。

国际药厂台湾总裁 陈康伟:“今年我们也把这个活动,的议题扩展到数位医疗,所以我也深认为,就是其实台湾在人工智慧、物联网跟云端运算,其实是更有优势。”

中央研究院生医转译研究中心主任 吴汉忠:“期待2020国际生医智能加速器,能够在这个筛选智慧医疗相关的产业,能够向他们、能够扶植,让他们飞向国际舞台。”

去年获选接受培训的团队也分享心得表示,台湾有非常优秀的人才,厉害的东西到对的平台,就能被世界看见,加速器结合了产、官、学、研、医,解决了新创一定会碰到的资金和产业对接的问题,而亚马逊也表示,云端资料的安全也相当重要。

亚马逊香港暨台湾总经理 王定恺:“在资料中心这一块,其实我们不断的都有在做市场的评估,那包括在台湾的市场,那这个我们资料中心的落地,其实最主要取决的原因,就是有这样子的一个需求,那所以客户有需求,行业有需求,我们就会在这上面做落地的考量。”

王定恺总经理表示,亚马逊一直都有在关注台湾市场,台湾整体在医疗产业的素质相当高,也有多年来累积的建保资料库,再加上坚实的资通讯、半导体基础,相信能在未来全球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上,可以做出非常多的贡献。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