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现金需求增加 巴西发行大面额新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7日讯】中共病毒疾病疫情改写全球政经局势,也大大改变社会大众的生活与消费型态;巴西央行为了因应民众在疫情期间,对现金的需求增加,首次发行200雷亚尔面额大钞(约38.87美元)。

中央社报导,巴西央行指出,今年3月底疫情爆发至8月17日,巴西流通中现金已由2600亿雷亚尔激增至3500亿雷亚尔;由于无法预料疫情将延烧至何时,且现金在巴西仍是交易基础,决定发行新的200雷亚尔钞券,为民众现金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预作准备。

对于外界忧心发行大面额新钞可能助长洗钱与犯罪,巴西央行说明,200雷亚尔仅约39美元,与国际相较,面额实不算大。

【全球央行大小事抢鲜看:巴西央行发行200雷亚尔大面额新钞】    巴西央行日前发行比既有钞券面额更大的200雷亚尔新钞!预计本(2020)年底前将有4.5亿张在市面流通。新的200雷亚尔钞券,正面与同系列钞券一样,皆为代表国家意象的共…

Posted by 中央银行 on Sunday, September 6, 2020

台湾中央银行今天于脸书发布“全球央行大小事抢鲜看”,受到疫情影响,指出巴西央行预计2020年底前将有4.5亿张在市面流通。

虽然巴西央行发行的大面额新钞,看似与当前潮流格格不入,如哈佛大学教授、前IMF首席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曾描绘大面额钞券如何助长犯罪与逃税,并限制货币政策的运作空间;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也赞同此观点、支持废大钞。

不过,台湾中央银行指出,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多国民众对现金需求增加,例如,今年6月底,美国民众持有的慰藉现金(comfort cash)较上年同期高出13%,较今年2月底增加8%;欧元区流通中现金也遽增,且民众增持200欧元大面额钞券是重要因素,反映恐慌性窖藏钞券。

央行表示,这样的情形巴西也不例外,民众现金需求升高;今年5月外媒报导,为了应对受疫情冲击、民众紧急支出所需,巴西造币厂曾要求员工增印钞券。

Os itens de segurança da nova nota de 200 reais seguem a mesma lógica das demais cédulas do Real e são super fáceis de…

Posted by Banco Central do Brasil on Friday, September 4, 2020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