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瀑布现踪渔人码头 新竹风筝节炫丽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第4届的新竹市国际风筝节29日热闹登场,别开生面的夜光风筝,化身成随风飘动的银河瀑布,各式各样巨型的风筝吸引人们的目光。

华灯初上丝带般的亮光风筝,像是银河瀑布般高挂天际,小乌龟也自在的倘佯星河间仿佛来到海洋世界,竞速风筝也点亮灯光忽上忽下变换着颜色,这是新竹国际风筝节特别推出的夜光风筝秀。

五彩缤纷的转轮风筝令人赏心悦目,犀鸟和可爱的小乌龟同框飞行,随风摆动的老鹰像是正在抓取猎物,张着大口的巨型鲨鱼让远处的们人显得渺小,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是米老鼠卡通风筝,还曾经随着风筝达人到马绍尔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风筝达人 吕国名:“有一次跟外交部到马绍尔国家做参访表演,做文化交流,有些国家有国际的风筝节的时候,我们也会跟着一起去共襄盛举。”

受到肺炎疫情的影响,让许多国外的风筝好手无法前来参与,主办的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仍然邀请到不少国际好手的风筝前来助阵。

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理事长 郑凯元:“争取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一个风筝来到我们这个地方,包含纽西兰来的猎鹰,还有很大的一只大鲨鱼,虽然没有办法邀请到国际的一些友人来到这个地方,但是它们的精彩度是不变的。”

新竹市副市长 沈慧虹:“在晚上享受我们南寮没有光害的风筝,有一个非常像银河瀑布的意象哦,留给大家亲自来现场体验。”

风筝嘉年华吸引了数万民众前来观赏,每个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就是要把这份新奇与感动分享给更多的好朋友知道,夕阳西下余辉照映人们的热情不减,路灯伴着满天的银河瀑布,今晚的新竹渔人码头最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