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院活婴当死婴 装塑料袋致婴儿脑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中共为“维稳”而“打击医闹”,在官方庇护下,医院医疗事故不断。日前网络热传视频指,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早产儿当死婴,装入塑料袋交给父母,待父亲发现婴儿还活着时,婴儿已因缺氧而脑瘫。但医院拒绝承担责任。

这段被陆媒广泛报导的视频中,一位许先生表示,2019年9月,怀孕26周的妻子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于是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保胎治疗,医生告知因宫内感染,胎儿可能无法保住,需要进行剖腹产。

剖腹产后,医生告诉他孩子剖出来就是死的,并要他在《胎盘死胎处理方案》上签署了“死胎自行抱走”。当天半夜12点,医生交给许先生一个黄色塑料袋,并说里面是孩子的“尸体”。

然而,等到许先生安顿好妻子,到医院外准备埋葬孩子时,袋子竟动了一下,里面还发出了哭声。许先生急忙打开袋子,才发现孩子还活着。但婴儿当时手脚乱动,全身发紫,他赶忙将孩子送去急救,但孩子长时间在塑料袋内,因缺氧而重度脑瘫

对此,医院妇产科负责人辩称,不到27周又存在宫内感染的胎儿,成活率是非常低的。但记者问道引产手术之后是否检查孩子情况时,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当时检查了,小孩的心跳非常微弱”,疑似当时并没有确认死亡。

医生对陆媒称,当时发现孩子“心跳非常微弱”,但没有说“心脏停止跳动”。(视频截图)

医院和家属双方各执一词,纠纷持续将近一年,至今仍无任何结果。但在陆媒报导此事后,当地卫健委立即在舆论压力下介入“调查”,试图“调解处理”,并称要“依法处理”。但网友普遍怀疑中共所谓“法律”的公正性。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