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称包裹未领 南加警局警告诈骗新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近日,南加警方公布一项诈骗新手法,在收到短信提示有未领取包裹后,民众的身份信息或银行账户,可能会被泄露或盗取。对此,警方提醒,对于类似简讯千万不要点开附带连结。

最近在南加地区出现了一种新型短信诈骗,短信内容以包裹未领取为由,要求收信人点开不明连结,进一步窃取民众的信息和身份。

根据橙县警局(OCSD)周日(30日)的公告,如果民众点开不明短信中的恶意连结,不仅个人资料会被盗走,而且歹徒还会假冒身份提领银行存款,或在受害者手机中安装恶意软件。

为此,警方提醒民众,不要点开任何可疑连结,也不要提供可识别身份的资料。民众应忽略此类短信,并封锁该号码。

警方强调,民众尤其需要注意家中长辈,因为年长者容易相信此类犯罪诈骗

若遭遇可疑短信,民众应上网搜寻相关的政府或公司网站,并以拨打官方电话等求证,来辨识真伪。

新唐人记者 郭约希 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