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王毅再拉14亿人挡枪 引网友一片骂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引发大陆网友抨击后,中共外长王毅,又代表14亿中国人抗议捷克高官访问台湾,也引来网友一片骂声。

中共央广网日前在微博贴出一段视频显示,赵立坚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言,声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都别想打破。”

该视频发出后,引发大陆网友几乎一面倒的批评声浪:

“铜墙铁壁的通俗说法就是炮灰。”
“这话终于说出来了,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吃香喝辣从来不带上我们,当炮灰的时候一口一个血肉相连,我们不是铜墙铁壁”。

赵立坚“铜墙铁壁”一说引发的众网友的余怒未息。中共外长王毅又拉14亿中国人抗议捷克高官访问台湾

据台媒报导,8月30日,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施特奇尔(Milos Vystrcil)率代表团展开6日访台行程,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并出席经贸投资论坛等活动。

对此王毅宣称,捷克议长“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并威胁会让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所谓“反华势力”付出深重代价。

王毅言论一出,网友们一片骂声:

“不要脸,谁让你代表我们家了?”
“别国政要访问那个国家,关你共产党什么事,暴跳如雷的瞎胡闹,真的不知知丑吗?!”
“和14亿中国人民为敌的是你们,你们给中国人建防火墙、洗脑、无死角摄像头监控,网络审核不让人说话。”

据悉,捷克89名访台成员中包括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8名参议员、学术文化产业界代表及传媒等。

捷克参议院议长的职务仅次于总统,这是捷克自1989年以来,访台的最高层级代表团。

维施特奇尔率团访问台湾,旨在抗拒北京的威胁与对民主价值的箝制。 出发前他在布拉格哈维尔机场致辞时表示,这次访台目的是表达对民主的支持,期待此行能为捷克带来实质经济效益。

台湾民进党发布新闻稿表示,此次捷克参议院访团到台,正是捷台双边共同努力,共同抵抗大陆压力的成果,也是台湾人民集体让国际看见台湾的正向收获。

维施特奇尔2020年2月底当选捷克参议院议长,其前任库贝克(Jaroslav Kubera)原计划于2020年2月访台,当时同样遭中方反对,却不幸在出发前猝逝。

库贝克(Jaroslav Kubera)遗孀指控中共,威胁库贝克不要访问台湾,是导致他猝死的主因。媒体曾揭露中共致函库贝克,如果成行将报复捷克的企业。

捷克与北京的关系自2019年起开始恶化,因为布拉格政府声援西藏,并要求废除该市与北京的姐妹市关系协议中的一中原则条例,最终,布拉格决定终止与北京的姐妹城市关系,并转与台北建立姐妹城市关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