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王毅再拉14億人擋槍 引網友一片罵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引發大陸網友抨擊後,中共外長王毅,又代表14億中國人抗議捷克高官訪問台灣,也引來網友一片罵聲。

中共央廣網日前在微博貼出一段視頻顯示,趙立堅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發言,聲稱「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

該視頻發出後,引發大陸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批評聲浪:

「銅牆鐵壁的通俗說法就是炮灰。」
「這話終於說出來了,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吃香喝辣從來不帶上我們,當炮灰的時候一口一個血肉相連,我們不是銅牆鐵壁」。

趙立堅「銅牆鐵壁」一說引發的眾網友的余怒未息。中共外長王毅又拉14億中國人抗議捷克高官訪問台灣

據台媒報導,8月30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施特奇爾(Milos Vystrcil)率代表團展開6日訪台行程,將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並出席經貿投資論壇等活動。

對此王毅宣稱,捷克議長「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並威脅會讓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所謂「反華勢力」付出深重代價。

王毅言論一出,網友們一片罵聲:

「不要臉,誰讓你代表我們家了?」
「別國政要訪問那個國家,關你共產黨什麼事,暴跳如雷的瞎胡鬧,真的不知知醜嗎?!」
「和14億中國人民為敵的是你們,你們給中國人建防火牆、洗腦、無死角攝像頭監控,網絡審核不讓人說話。」

據悉,捷克89名訪台成員中包括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8名參議員、學術文化產業界代表及傳媒等。

捷克參議院議長的職務僅次於總統,這是捷克自1989年以來,訪台的最高層級代表團。

維施特奇爾率團訪問台灣,旨在抗拒北京的威脅與對民主價值的箝制。 出發前他在布拉格哈維爾機場致辭時表示,這次訪台目的是表達對民主的支持,期待此行能為捷克帶來實質經濟效益。

台灣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捷克參議院訪團到台,正是捷台雙邊共同努力,共同抵抗大陸壓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

維施特奇爾2020年2月底當選捷克參議院議長,其前任庫貝克(Jaroslav Kubera)原計劃於2020年2月訪台,當時同樣遭中方反對,卻不幸在出發前猝逝。

庫貝克(Jaroslav Kubera)遺孀指控中共,威脅庫貝克不要訪問台灣,是導致他猝死的主因。媒體曾揭露中共致函庫貝克,如果成行將報復捷克的企業。

捷克與北京的關係自2019年起開始惡化,因為布拉格政府聲援西藏,並要求廢除該市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協議中的一中原則條例,最終,布拉格決定終止與北京的姐妹城市關係,並轉與台北建立姐妹城市關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