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苹果GPU传相中台积电5奈米 激励台积股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 在日本五大商社持股超过5%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30日宣布,在过去12个月内,已收购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各超过5%的股份,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增持。激励日股31日早盘大涨近450点。

苹果GPU传相中台积电5奈米 激励台积股价

苹果日前宣布自行研发设计可应用在Macbook笔电及iMac桌机的Arm架构Apple Silicon处理器,业界预期首款A14X处理器最快今年第四季就会采用台积电5奈米制程量产投片。消息激励台积电股价一度涨逾 1%。

中国银行业Q2不良贷款直逼12兆

《彭博》报导,中国1000多间银行业者第2季获利出现24%的下滑,累计不良贷款达2.7兆人民币,刷新历史记录,而中国前4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的获利衰退幅度均在10%以上,放款备抵呆账也增加了27%至97%。

沙乌地阿美重大宣布:发现2个新油气田

沙乌地阿美宣布,在沙乌地阿拉伯北部发现2个新的油气田,并已开始生产,未来将钻探更多油井,以评估这些油气田所蕴含的储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