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石油密件曝光: 中共海外党组织转入地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中共央企“中石油”的一份秘密文件,日前在海外曝光,内容显示,中共在海外以党建名义从事的不法活动,引起所在国警惕,因此,密件要求“驻外机构紧急销毁或转移敏感资料”。

8月15号,大纪元曝光了一份中石油秘密文件,题为《关于进一步落实海外党建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其中表示,近期随着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的遏制,在澳大利亚发生了“以存有党建资料为名,搜查并带走中方人员手机、电脑等个人物品的事件”,因此要求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十个国家的“驻外机构紧急销毁或转移敏感资料”。

中共前外交官 陈用林:“因为他们在这里的党委活动受到关注,所以就销毁这些资料,因为中资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是党控制的,特别是在澳洲发展党员,在留学生、在工作人员中发展党员,被查获的话,显然就是跑不掉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这些材料不仅仅涉及到中共党支部的一些内部事务,而是因为很多材料涉及到了这些驻外中资企业它在当地做了很多与其经商身份不符合的事情。这些党支部一方面加强对这些中资企业人员的洗脑和控制,另一方面,这些所谓的党支部已经成为针对所驻国做了很多非法的情报搜集活动,干涉驻在国政治的一个中心”。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说,这些材料一旦曝光就会把中共在海外进行渗透的组织、网路公布与天下,将对中共在海外的扩张构成沉重的打击。

通知中,中石油还按照上级要求,对海外党建工作提出了多项要求。

其中首项是要求中石油驻外党委主动接受“使领馆党委的领导”。第二项要求他们“梳理排查潜在的风险,研究制定有关突发事件的预案,建立同使领馆、国内紧急联系机制。”

在第七项要求则特别要求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纽西兰等高度敏感国家的海外党组织,“电脑、手机、移动硬碟、U盘、光碟等存储的有关电子文档要全部彻底删除,纸质文件要做到销毁处理”。“不易销毁的重要材料整理后封存,稳妥在后方保管,或交驻寨国使领馆保存。”

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透露,中共的国有企业实际是中共最隐蔽和安全的特务窝点,这些储存的资料都是窃取国外技术等方面的证据。

陈用林:“(中共)它临时派一个人或者总参派一个人来,最安全的地方他们认为就是这些中资公司,因为中资公司外出活动不会被人录像,被监控的可能性比较小,行动比较容易保密,所以这些中资公司往往是特务的窝点,也会成为一个个人财产比较安全的地方。”

通知还提到了,“党员干部在接受外方调查中,必须遵守‘严守党的秘密’”,并强调“这是一条铁的纪律”。

陈用林:“这严守秘密就是要他牺牲自己,对党真诚,要求他们不要出卖党的利益。出卖党的利益,西方国家不惩罚你,这个党也要惩罚你。”

2017年,中共借助企业在海外快速发展党支部,并且在国内大势宣传。

但这次通知却强调:不得发表有关海外党建的言论,包括在邮件、微信上也不能提及,同时不能悬挂国旗、配戴党员党徽、摆放党建内容的展板。还要求海外党的活动,包括责任考查和巡视巡查也暂停“留痕”要求。

通知第8条还要求相关人员立即卸载党建软件。

陈用林:“新冠疫情之后,很多国家对中共对本质有很清醒的认识,提出要在主要产业与中共脱钩,但是中共不想脱钩。中共一直以来对西方的发明、技术、最新的高科技,中共跟你全面的接触才能拿到手,一脱钩中共就拿不到了,他们就转入地下。”

唐靖远说,在美国的带领下,以五眼联盟为主的西方国家,已经对中共在海外渗透的黑手采取司法行动,因而中共不得不将海外的渗透活动转入地下。

不过唐靖远认为,即使中共将这些特务机构转入地下,西方国家也能有办法清除他们,唐靖远说,美国关掉休斯顿领馆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