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对到海外创造就业的美企征收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27日)表示,如果连任,美方将对任何离开美国在其他地方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司征收关税

川普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说,“我们将确保我的公司和工作留在我们的国家,就像我一直在做的那样”,“我们将对任何离开美国在海外创造工作的公司征收关税。”

新的说法被指是意在打击企业将供应链设置在中国的举动。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成为美国企业外包工作与制造业供应链的热门地点。

2018年,川普政府对中共发起贸易战,目前对超过3700亿美元价值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相关举动导致许多企业搬迁在海外的生产链。

川普上周在宾州竞选活动中发布了类似评论,他称,他的政府会给把工作搬回美国的企业税务减免,否则这些企业会面临关税。

“我们将给予公司税收抵免,以将工作带回美国。还会对导致工作离开美国的国家征收关税”,川普说,“我们将对这些公司征收关税,他们将不得不向我们支付很多钱。”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