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夏普3.9亿美元买JDI白山厂 戴正吴指:双赢

日本夏普28日证实,斥资3.9亿美元,约412亿日圆,并购JDI日本白山厂,此并购案预计在今年9~10月完成。夏普会长戴正吴则认为,此协议让夏普与JDI达到双赢局面。在扩充产能上,或是下一世代显示器开发,都有加分的效果。JDI 的白山工厂去年 7 月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而 JDI 也早在去年就考虑出售白山工厂,以偿还积欠苹果的债务,苹果曾向 JDI 提供 15 亿美元的“预付款”,用于该厂的建设。

法国资深通讯商将花8年 逐步移除华为行动天线

法国在应对华为通讯产品可能含有资安风险上,要求应移除人口稠密地区的华为设备,法国老牌通讯商布依格电信(Bouygues)27日则称,该公司将遵守法国当局决定,预计到2028年,布依格电信将会替换3000台华为制造的行动通讯天线。

TikTok执行长出走 爆路线冲突

担任TikTok执行长不到90天、曾为前迪士尼主管的梅尔(Kevin Mayer)27日宣布离职,外媒报导,造成梅尔离职的背后因素,是TikTok母企字节跳动创始人兼执行长张一鸣,和梅尔间的路线冲突,张一鸣希望维持TikTok全球业务的完整,但梅尔主张和美国政府和解,并分拆TikTok美国、乃至于全球的业务。

达芙妮5年亏150亿 退出实体零售

曾被称为“中国鞋王”之一的达芙妮女鞋品牌,8月25日晚发公告宣布彻底退出实体零售业务。至此,中国曾经并存的三大“鞋王”都已经不复存在。达芙妮由台湾商人创立于1990年,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2012年在大陆、香港、台湾一度开设共计6881家门店。但宣布退出实体业务之前仅剩下不到300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