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夏普3.9億美元買JDI白山廠 戴正吳指:雙贏

日本夏普28日證實,斥資3.9億美元,約412億日圓,併購JDI日本白山廠,此併購案預計在今年9~10月完成。夏普會長戴正吳則認為,此協議讓夏普與JDI達到雙贏局面。在擴充產能上,或是下一世代顯示器開發,都有加分的效果。JDI 的白山工廠去年 7 月以來,一直處於閒置狀態,而 JDI 也早在去年就考慮出售白山工廠,以償還積欠蘋果的債務,蘋果曾向 JDI 提供 15 億美元的「預付款」,用於該廠的建設。

法國資深通訊商將花8年 逐步移除華為行動天線

法國在應對華為通訊產品可能含有資安風險上,要求應移除人口稠密地區的華為設備,法國老牌通訊商布依格電信(Bouygues)27日則稱,該公司將遵守法國當局決定,預計到2028年,布依格電信將會替換3000台華為製造的行動通訊天線。

TikTok執行長出走 爆路線衝突

擔任TikTok執行長不到90天、曾為前迪士尼主管的梅爾(Kevin Mayer)27日宣布離職,外媒報導,造成梅爾離職的背後因素,是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創始人兼執行長張一鳴,和梅爾間的路線衝突,張一鳴希望維持TikTok全球業務的完整,但梅爾主張和美國政府和解,並分拆TikTok美國、乃至於全球的業務。

達芙妮5年虧150億 退出實體零售

曾被稱為「中國鞋王」之一的達芙妮女鞋品牌,8月25日晚發公告宣布徹底退出實體零售業務。至此,中國曾經並存的三大「鞋王」都已經不復存在。達芙妮由台灣商人創立於1990年,主要在中國市場經營,2012年在大陸、香港、台灣一度開設共計6881家門店。但宣布退出實體業務之前僅剩下不到300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