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逾两月 其国民党军官父亲家世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之际,中共内斗也非常激烈。自今年5月出席中共“两会”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已有两个多月未有公开露面,由于在中共高层特殊地位,其行踪令外界猜测。日前,陆媒突然翻炒一篇有关其家世的文章,透露王岐山的父亲曾是一名国民党军官,经历非常坎坷,引发外界关注。

8月26日,一篇题为《王岐山父亲》的文章在大陆微信公号“精英世界”发布,文中提及了王岐山父亲的坎坷经历,以及王岐山少年时往事。

文中有自称与王岐山一起长大的消息人士称,自己与王岐山同岁,同住一个机关大院,少年时常常在一起玩。下乡插队后,其去了内蒙古,王岐山去了陕西,此后便没有了联系。

作者在文中说,那是1957年,父母从上海奉调进京,他和姐姐、妹妹随父母到了北京。王岐山和他同岁,他们同住一个机关大院,而王岐山也是上有姐姐下有妹妹。更巧的是,两人的姐姐、妹妹又是同岁,因此两家的三个同岁孩子,便常常“配对儿”在一起玩。

该人士说,王岐山的父亲当年是建设部直属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1929年,他从南开预科考入清华大学,专攻土木工程建筑。那时清华每届也就录取一百多人,王的父亲1933年从清华毕业,在那个年代应该算“稀缺人材”。

作者后来听王岐山说,他父亲清华毕业去了青岛,工作几年,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父亲去了王岐山母亲的老家——山东平度,在山区做教员。当时的山东,遍地抗日烽火,王岐山的父亲曾经被国民党封为上尉官衔,并领取俸禄。

由于此事,1950年代初运动一来,就有人把王家给查抄了。到了1956年,中共建设部还是把这位高级工程师调入北京。

文章说,王家给查抄后,王岐山的父亲受到惊吓,从此变的不爱说话。不过,“文革”之前的反右派、反右倾斗争,他父亲却因为“说话少”而免遭整肃。直到“文革”爆发,一度领取过国民党上尉俸禄的这桩陈年往事才被造反派再次“揪”了出来。

作者还说,王岐山在北京三十五中(北京西城区重点中学)读书期间,读高一的时候就担任了初一年级的辅导员。在和初一年级一名学生辩论过程中,说了用雷锋作比喻的大实话,他的这番话在学校传开,文革时期,人们拿出他的话做文章,结果在全校开批斗会批斗他,称他“恶毒攻击雷锋”。

今年以来,身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已近三个月没有公开露面,原因不明。今年3月曾传王岐山身体状况有问题,与他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最近也出事。种种迹象引发外界猜测。

分析认为,王岐山很久没有露面或和中共内斗激烈有关。

3月6日,任志强发文批评中共,并暗喻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7月23日,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另外,近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印尼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8月19日至21日访华。港媒《明报》27日报导,曾预料蕾特诺将获得王岐山接见,也给王岐山在疫情之后一个亮相的机会。然而,蕾特诺一行并未去北京,而是与王毅在海南保亭举行会谈,印尼国企部长艾瑞克也参加了会谈。王岐山因此仍没露面。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