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隱身逾兩月 其國民黨軍官父親家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中共正處於內外交困之際,中共內鬥也非常激烈。自今年5月出席中共「兩會」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已有兩個多月未有公開露面,由於在中共高層特殊地位,其行蹤令外界猜測。日前,陸媒突然翻炒一篇有關其家世的文章,透露王岐山的父親曾是一名國民黨軍官,經歷非常坎坷,引發外界關注。

8月26日,一篇題為《王岐山父親》的文章在大陸微信公號「精英世界」發布,文中提及了王岐山父親的坎坷經歷,以及王岐山少年時往事。

文中有自稱與王岐山一起長大的消息人士稱,自己與王岐山同歲,同住一個機關大院,少年時常常在一起玩。下鄉插隊後,其去了內蒙古,王岐山去了陝西,此後便沒有了聯繫。

作者在文中說,那是1957年,父母從上海奉調進京,他和姐姐、妹妹隨父母到了北京。王岐山和他同歲,他們同住一個機關大院,而王岐山也是上有姐姐下有妹妹。更巧的是,兩人的姐姐、妹妹又是同歲,因此兩家的三個同歲孩子,便常常「配對兒」在一起玩。

該人士說,王岐山的父親當年是建設部直屬設計院的高級工程師,1929年,他從南開預科考入清華大學,專攻土木工程建築。那時清華每屆也就錄取一百多人,王的父親1933年從清華畢業,在那個年代應該算「稀缺人材」。

作者後來聽王岐山說,他父親清華畢業去了青島,工作幾年,抗日戰爭爆發後,他父親去了王岐山母親的老家——山東平度,在山區做教員。當時的山東,遍地抗日烽火,王岐山的父親曾經被國民黨封為上尉官銜,並領取俸祿。

由於此事,1950年代初運動一來,就有人把王家給查抄了。到了1956年,中共建設部還是把這位高級工程師調入北京。

文章說,王家給查抄後,王岐山的父親受到驚嚇,從此變的不愛說話。不過,「文革」之前的反右派、反右傾鬥爭,他父親卻因為「說話少」而免遭整肅。直到「文革」爆發,一度領取過國民黨上尉俸祿的這樁陳年往事才被造反派再次「揪」了出來。

作者還說,王岐山在北京三十五中(北京西城區重點中學)讀書期間,讀高一的時候就擔任了初一年級的輔導員。在和初一年級一名學生辯論過程中,說了用雷鋒作比喻的大實話,他的這番話在學校傳開,文革時期,人們拿出他的話做文章,結果在全校開批鬥會批鬥他,稱他「惡毒攻擊雷鋒」。

今年以來,身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已近三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原因不明。今年3月曾傳王岐山身體狀況有問題,與他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最近也出事。種種跡象引發外界猜測。

分析認為,王岐山很久沒有露面或和中共內鬥激烈有關。

3月6日,任志強發文批評中共,並暗喻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7月23日,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被開除中共黨籍、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另外,近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印尼外長蕾特諾(Retno Marsudi)於8月19日至21日訪華。港媒《明報》27日報導,曾預料蕾特諾將獲得王岐山接見,也給王岐山在疫情之後一個亮相的機會。然而,蕾特諾一行並未去北京,而是與王毅在海南保亭舉行會談,印尼國企部長艾瑞克也參加了會談。王岐山因此仍沒露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