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如果武力攻台 北京知道我会做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外界猜测中共下一个目标是台湾。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郎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如果武力侵犯台湾,他会做出什么北京知道。

8月23日,川普接受了斯蒂夫.希尔顿(Steve Hilton)主持的“下一次变革”(The Next Revolution)的专访。

当希尔顿问到,中共愈来愈好战并企图入侵台湾,或控制台湾及其重要进口产业,美国如何应对?

川普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说道:“我认为在这里谈论这件事并不适合,我不想说我要做什么或不做什么,在这里谈论这件事是不适合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但他也同时表示,中共知道他会做出什么。

他强调自己对中共采取了强硬立场,表示前几任美国总统没有这样做。

川普还对希尔顿说,美国不需要和中共做生意。对于美中两国将来能否会经济脱钩,川普暗示存在这种可能性。他提到如果中共不正确地对待美国,美国一定会和中共经济脱钩。

川普表示,以往一直希望美中贸易协议能顺利实现,但中共肺炎疫情发生后,对他来说,现在这件事情和从前不同了。

川普还强调,中共支持拜登,希望他败选;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中共就会控制美国。他指出,美国情报官警察警告,北京正计划采取秘密措施,帮助拜登干预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

香港局势恶化后,外界关注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向,有分析认为,不排除中共对台湾发难。

但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稍早前对美国之音透露,中共高层权斗激烈,军队其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不贴心”。

姚诚表示,习近平上台之后对军队进行大清洗,抓了上百个将军,七个上将,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等。然而,军中高级军官都是花钱买来的,哪一个人跟徐才厚、郭伯雄没有关系?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谁不听他话就抓谁。

姚诚还说,现在中南海政局诡吊,军中内部问题严重,将领都不敢站队,都在观望,根本没有能力攻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