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如果武力攻台 北京知道我會做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外界猜測中共下一個目標是台灣。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郎普)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如果武力侵犯台灣,他會做出什麼北京知道。

8月23日,川普接受了斯蒂夫.希爾頓(Steve Hilton)主持的「下一次變革」(The Next Revolution)的專訪。

當希爾頓問到,中共愈來愈好戰並企圖入侵台灣,或控制台灣及其重要進口產業,美國如何應對?

川普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他只是說道:「我認為在這裡談論這件事並不適合,我不想說我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在這裡談論這件事是不適合的。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課題。」但他也同時表示,中共知道他會做出什麼。

他強調自己對中共採取了強硬立場,表示前幾任美國總統沒有這樣做。

川普還對希爾頓說,美國不需要和中共做生意。對於美中兩國將來能否會經濟脫鉤,川普暗示存在這種可能性。他提到如果中共不正確地對待美國,美國一定會和中共經濟脫鉤。

川普表示,以往一直希望美中貿易協議能順利實現,但中共肺炎疫情發生後,對他來說,現在這件事情和從前不同了。

川普還強調,中共支持拜登,希望他敗選;如果拜登當選總統,中共就會控制美國。他指出,美國情報官警察警告,北京正計劃採取祕密措施,幫助拜登干預即將舉行的美國大選。

香港局勢惡化後,外界關注兩岸關係的未來走向,有分析認為,不排除中共對台灣發難。

但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稍早前對美國之音透露,中共高層權鬥激烈,軍隊其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不貼心」。

姚誠表示,習近平上台之後對軍隊進行大清洗,抓了上百個將軍,七個上將,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等。然而,軍中高級軍官都是花錢買來的,哪一個人跟徐才厚、郭伯雄沒有關係?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誰不聽他話就抓誰。

姚誠還說,現在中南海政局詭吊,軍中內部問題嚴重,將領都不敢站隊,都在觀望,根本沒有能力攻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