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敷衍边境谈判暗扩张 印度警告或采军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日前表示,为应对中共军队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的行为,军事行动的选项已摆上桌面。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对外展现出“战狼外交”,随即中印关系紧张加剧,6月双方军队在边境爆发冲突造成重大死伤。

6月份的边境冲突过后,中印军方虽然展开了多次高级别的谈判,但印度指责中共“借谈判之机继续在边境搞军事扩张”,目前谈判已陷入僵局。

据印度媒体24日报导,为应对中共军队频频在边境地带搞军事扩张和挑衅,印度军方于本月22日召开了最高级别的军事会议,与会者包括陆军司令纳拉瓦内、海军司令辛赫、空军司令巴达里亚以及参谋长拉瓦特等人。

参谋长拉瓦特说,中共军队越过了中印实际控制线,为应对一旦无法通过正常途径恢复实际控制线,军事行动选项已摆上桌面,印军已做好准备,但“只有在中印军事和外交谈判没有结果后才会实行。”

印度媒体还表示,从卫星拍摄到的图片上清晰可见,中共军方正在中国、印度、尼泊尔3国交界处兴建地对空导弹基地,此处距印度边境仅100公里。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后,中共政权向外界表现出“战狼外交”,中印关系也自今年5、6月份以来陷入冰点,印度率先在全球禁用微信、tiktok等中国应用软件,印度莫迪政府也开始倒向已美国为首的全球反共阵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今年2月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时说,我相信,美国应该是印度的首要国防伙伴。我们将共同捍卫我们的主权和安全,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共同保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表示,中共对全球的威胁在某些方面比前苏联更危险,全世界自由社会应团结抵抗中共的压迫,而我们终将胜利,中共政权可能就在一夜之间崩溃。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