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敷衍邊境談判暗擴張 印度警告或採軍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日前表示,為應對中共軍隊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的行為,軍事行動的選項已擺上桌面。在今年早些時候,中共對外展現出「戰狼外交」,隨即中印關係緊張加劇,6月雙方軍隊在邊境爆發衝突造成重大死傷。

6月份的邊境衝突過後,中印軍方雖然展開了多次高級別的談判,但印度指責中共「借談判之機繼續在邊境搞軍事擴張」,目前談判已陷入僵局。

據印度媒體24日報導,為應對中共軍隊頻頻在邊境地帶搞軍事擴張和挑釁,印度軍方於本月22日召開了最高級別的軍事會議,與會者包括陸軍司令納拉瓦內、海軍司令辛赫、空軍司令巴達里亞以及參謀長拉瓦特等人。

參謀長拉瓦特說,中共軍隊越過了中印實際控制線,為應對一旦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恢復實際控制線,軍事行動選項已擺上桌面,印軍已做好準備,但「只有在中印軍事和外交談判沒有結果後才會實行。」

印度媒體還表示,從衛星拍攝到的圖片上清晰可見,中共軍方正在中國、印度、尼泊爾3國交界處興建地對空導彈基地,此處距印度邊境僅100公里。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後,中共政權向外界表現出「戰狼外交」,中印關係也自今年5、6月份以來陷入冰點,印度率先在全球禁用微信、tiktok等中國應用軟件,印度莫迪政府也開始倒向已美國為首的全球反共陣營。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今年2月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時說,我相信,美國應該是印度的首要國防夥伴。我們將共同捍衛我們的主權和安全,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保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表示,中共對全球的威脅在某些方面比前蘇聯更危險,全世界自由社會應團結抵抗中共的壓迫,而我們終將勝利,中共政權可能就在一夜之間崩潰。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