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风巴威吹翻 日本渔船1船员海上漂流2天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日本一艘搭载4人的渔船23日失联,24日被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发现时,船身已180度倾覆船底朝上,一名印尼籍实习生坐在船底幸运获救,但包括日籍船长在内3人仍下落不明,海上保安本部持续进行搜索。

“琉球新报”报导,目前得知这名印尼籍技能实习生意识清楚,也能跟急救人员对话。船上其他3人分别是60多岁日籍男性船长,以及另两名20多岁男性印尼籍技能实习生,仍下落不明。

博丸号”(7.3吨船只)是本月18日下午从冲绳县那霸市泊渔港出港前往石垣岛,但22日下午,石垣岛附近海域受到台风巴威影响,海象恶劣。博丸号在下午4时30分进行最后一次通联后就失去联络。

海上保安本部当时研判博丸号可能已遇难,除了巡逻船还加派航机进行海空搜索。石垣市八重山渔会24日也出动23艘渔船出海搜救。

24日下午4时33分,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在冲绳县宫古岛西方约5公里海面上发现博丸号。船身已180度倾覆船底朝上,一名10多岁的印尼籍技能实习生坐在船底获救,被直升机送往宫古岛市内医院接受治疗。

博丸号所属的相关人员说,如果一人能获救,其他人就还有生还的可能。海上保安本部持续进行搜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