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颱風巴威吹翻 日本漁船1船員海上漂流2天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日本一艘搭載4人的漁船23日失聯,24日被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發現時,船身已180度傾覆船底朝上,一名印尼籍實習生坐在船底幸運獲救,但包括日籍船長在內3人仍下落不明,海上保安本部持續進行搜索。

「琉球新報」報導,目前得知這名印尼籍技能實習生意識清楚,也能跟急救人員對話。船上其他3人分別是60多歲日籍男性船長,以及另兩名20多歲男性印尼籍技能實習生,仍下落不明。

博丸號」(7.3噸船隻)是本月18日下午從沖繩縣那霸市泊漁港出港前往石垣島,但22日下午,石垣島附近海域受到颱風巴威影響,海象惡劣。博丸號在下午4時30分進行最後一次通聯後就失去聯絡。

海上保安本部當時研判博丸號可能已遇難,除了巡邏船還加派航機進行海空搜索。石垣市八重山漁會24日也出動23艘漁船出海搜救。

24日下午4時33分,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在沖繩縣宮古島西方約5公里海面上發現博丸號。船身已180度傾覆船底朝上,一名10多歲的印尼籍技能實習生坐在船底獲救,被直升機送往宮古島市內醫院接受治療。

博丸號所屬的相關人員說,如果一人能獲救,其他人就還有生還的可能。海上保安本部持續進行搜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