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起诉美政府 专家称为拖延时间干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中国短视频“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白宫封杀,勒令在9月15日前要么出售,要么退出美国。23日TikTok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专家认为,字节跳动提告,根本是中共背后指示,目的是为了在美国大选前保有TikTok平台,方便干扰选举

8月23日,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声明,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起诉时间在美国时间8月24日,当地的周一。

TikT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声称,博客中还声称:它们不会轻易起诉政府,但别无选择。川普行政命令将禁止它们在美国的业务。但它们需要通过这款应用来娱乐、社交和维持生计。

对此,美银前高级副总裁吴明德对《苹果日报》分析认为,字节跳动提告,根本是中共背后指示,目的是利用美国无罪推定的制度,去拖延时间,以求得在11月美国大选前继续运作,干扰选举,完全是政治考虑。

吴明德相信,川普政府也会明白字节跳动提告的背后原因,即使不可以阻止它用法律程序,但都会设立监察机构及用科技方法,确保TikTok不能用来影响大选。

他预测,当美国大选有结果后,在中美角力中,TikTok便失去价值,到时TikTok叫价高的话,美国直接另建平台取代,根本不会收售。不过,他说,华尔街不乏代理人协助中共资金收购TikTok,但这些中共权贵是否肯出好价钱就很难说了。

美国最近对TikTok连出重手,美国总统川普6日签署第一道行政令,指控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14日又签署第二道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并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11月15日前剥离其在美国的资产。

综合外媒报导,TikTok在美国市值500亿美元,理想买家,必须是资金雄厚且愿意支付高价的企业。目前有意收购的有三家企业,呼声最小的推特,仅有300亿美元的手头现金,微软则有高达1360亿美元,软体巨头公司甲骨文仅有430亿美元。

报导说,甲骨文正在进行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洲与纽西兰的业务。并且正在与可能已经拥有TikTok股份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合作。

川普先前也表态,甲骨文是一家好公司,并且可能接管TikTok美国业务。美国财政部长说,不管是谁收购TikTok,都将保护美国数据安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