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木乃伊竟装有先进心脏起搏器 2000多年后仍在跳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说起古代埃及的文化,围绕在这个文化身边的大部分都是一些神秘的面纱。在古埃及的文化当中,木乃伊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木乃伊的存在,人们都相信古埃及的医学技术应当就是当时世界上最出色的,这样的思想虽然一直都有了解,但是当人们真正见识到古埃及的医学技术的时候,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已经到达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在埃及这块神秘的土地上挖掘出了多少木乃伊,已无确切的统计。人们也无法估计在那里究竟还存在多少未被发掘的木乃伊。随着一项项工作的展开,一具具木乃伊的出土,一个个新的问题层出不穷,一件件令人难解的蹊跷事也不断涌现出来。在卢索伊城郊外出土的一具木乃伊里装有一个奇特的心脏起搏器,让世人为之震惊。

在埃及卢索伊城郊外,人们将一具刚出土的木乃伊擡出墓穴,在准备交给国家文物部门收藏之前先对其进行初步处理。这时一名参与处理工作的祭司在整理过程中,他发现从这具木乃伊体内发出了一种奇特的有节律的声音,仿佛是心脏跳动时发出的声音。难道是这个死者的心脏还在跳动吗?

人们对此感到难以置信,因为这实在是不可能的。那么会不会是什么东西被藏到了这具木乃伊的心脏里了呢?人们立即将其原封不动地送到了地方诊所,地方诊所也不敢贸然处理这具奇特的木乃伊,随后被转送到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开罗医院。

Posted by ‎ألا بذكر الله تطمن القلوب‎ on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开罗医院组织了一些专家对其进行检查,当医生们对尸体进行了解剖之后,发现有一具起搏器位于心脏的附近,这个能在2000多年后仍然跳动的黑色起搏器引起了医生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利用先进的仪器对其进行了测试,发现这个起搏器是用一块含有放射性物质的黑色水晶制造的。医生们发现虽然这个2500年前的心脏早已干枯成为肉干,但它还是随着起搏器的韵律而跳动不止,它那“怦怦”的跳动很有节奏,每分钟跳动80下,人们可以清楚地听到。

黑色水晶制造的心脏起搏器(sanshiqiwen/视频截图)

开罗医院随后将这一重大发现公布于众,并将这个起搏器重新安放到木乃伊体内,让人们前来参观。这一惊人的消息不仅吸引了众多的考古学家,大批电子学家也对其产生了兴趣,他们从世界各地纷纷赶到开罗医院,对这具身藏心脏起搏器的木乃伊进行探究。大家都对这个神秘的起搏器叹为观止,同时人们提出了这个黑色水晶来自何方的问题,另外又提出作为协助心脏工作的起搏器一定是在人活着的时候被安放到体内的。那么在古埃及相比现在落后的医学条件下,当时的人们又是如何将如此先进的起搏器放入人的胸腔里去的呢?

人们是如何将如此先进的起搏器放入人的胸腔里去的呢?(sanshiqiwen/视频截图)

专家们在这一系列难题面前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有人认为在文化发达的古埃及可能存在过一些具有特殊能力的术士,这一历史奇迹就是这些术士利用奇异的手段创造出来的。那么在2500多年前能懂得黑水晶含有放射性的物质并可以使心脏保持跳动的又是些什么人呢?古埃及文化的魅力或许就是这种永远都是一团迷雾的状态,也正是因为一直都没有办法解开,所以才会吸引这么多人想要了解研究这个文化。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