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华为 美国务次卿:巴西可加入净网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发展、能源和环保的国务次卿凯斯·克拉奇,近日发表声明,呼吁巴西禁用华为5G设备,加入国际净网行动

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在声明中,呼吁巴西加入国际净网行动,排除华为,以保护全球经济安全,全面解决数据隐私、安全和人权等威胁。

声明指出:“华为是中国监视全球的骨干。它以独立私企形式出现,但必须遵守中国“国家情报法”,应要求将私人和商业数据移交给中共。这意味着,任何将通信网络交给华为的国家,就等于向中共上交了一把钥匙。”

为维护国家资产安全,8月5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建立净网行动。目前已有30多国加入该行动。

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随后发推文,敦促国际社会保护5G网络。

克拉奇声明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质疑华为的可信度,华为为此进一步升级早已咄咄逼人的游说和媒体宣传,其中包括对巴西。一位华为代表最近声称,巴西限制华为,将使其5G成本增加五倍之多。”

据报,中共在巴西的投资和收购,涉及农业、采矿、电力、水力、电信、金融服务等关键领域。

8月5号,中共大外宣CGTN继续施压巴西,表示巴西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4G网络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巴西应继续与华为合作,开发5G。

克拉奇表示,“美国支持所有国家反对中共霸凌行为。巴西理应获得开放、创新和值得信赖的5G技术,为巴西的繁荣做出贡献。”

新唐人记者 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