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权力下放金与正?韩前官员:金仍在昏迷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最新报告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在向一些亲信下放部分权力,其胞妹金与正甚至受托“掌握国政”。韩国国家情报院称,这是金正恩分散执政压力和政治风险的做法。但前总统幕僚张诚珉认为这种说法不可取,并引述中方消息指金正恩仍在昏迷当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情院8月20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进行非公开工作报告时提到,金正恩正在进行“托管治国”,预计该报告将引发巨大震荡。

报导说,韩国未来统合党议员河泰庆在向媒体记者们介绍国情院报告时表示,金正恩正逐步把治国理政的权限下放给自己的胞妹、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人,并强调在国情院提交的报告中使用了“托管治国”这样的表述。不过河泰庆同时也提示说,虽然金与正受托掌握国政,但不代表她就是继承人,金正恩目前仍掌握最高统治权,金与正只是“第二把手”。

除了金与正获授权力最大外,金正恩还向其他几名亲信下放了局部的权力。例如:经济领域方面,向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奉珠和内阁总理金德训放权;军事上,向军政指导部长崔富一及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放权。

韩国情院分析称,下放权力意在减轻金正恩的施政压力,规避一旦出现严重失策而导致金正恩在国民面前树立起来的十全十美的形象遭到破坏。

报导还提到,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一位委员表示,“根据国情院报告的内容,朝鲜居民被要求学习背诵金与正的谈话语录,显示金与正的地位不断得到强化,但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内定其担任接班人或者进行相关准备的动向。”不过另一位委员却表示,“目前朝鲜几乎所有与国家政治有关的问题,都是通过金副部长对上汇报对下施令,很像是在培养接班人。”

外界注意到,在最近一周,金正恩先是宣布了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人事调整,后又任命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德训为内阁总理。

就在一天前,朝鲜劳动党七届六中全会决定明年1月举行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而彭博社称,此次会议可能成为朝鲜当局宣布重要人事任命的平台。

路透社则报导称,在金正恩的近亲中,只有年近30岁的金与正在政界担任公开角色。今年以来,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金与正站上了朝韩对峙的第一线,曾经发表具有政治意义的声明,对韩国有关涉朝言论提出批评等等。

该报导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金与正在对韩攻势中的表现,突显出她在政策上的重要作用,可能就是从那时起,金与正不仅仅是充当金正恩的助手,而是获得授权,开始负责对韩和对外事务。

韩国最大的英文综合性报纸《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21日则报导称,韩国金大中总统时代的青瓦台国情状况室室长张诚珉重申,他认为金正恩目前应该已处于卧床不起,无法进行统治的状态,并且从中共方面获得消息显示,金正恩已昏迷不醒。

张诚珉还说,朝鲜最近几个月发布的金正恩照片和视频都是伪造的。

他分析指,如果不是领导人病重无法处理国事或因政变政权被取代,朝鲜掌权者不会将权力交给他人。正因为金正恩昏迷不醒但生命尚未结束,无法进行完整的继任程式,而朝鲜政局无法长期保持真空状态,所以其胞妹金与正才会被推出来分担国政。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