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气体泄露 居民吓坏蜂涌逃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消息。 四川乐山五通桥区日前疑似发生化工厂气体泄漏,整个区连续三天都被烟雾笼罩,大批市民闻到刺鼻异味后,蜂涌出城逃命。因当地刚遭遇了史上最严重洪灾,导致人心惶惶。

8月21号,当地居民郑先生告诉新唐人说,五通桥区连续3天空气中飘散着刺鼻浓雾。20号早上有人说区内化工厂泄漏,可能会发生爆炸,吓得大家蜂涌出逃。

五通桥居民郑先生:“差不多全城都撤离了,都跑了,下午5、6点才陆续回去,那个味道很刺鼻,要是没闻到味道,谁无缘无故的那么多人跑。”

郑先生说,整个五通桥区都被化工厂包围了,居民多次抗议都无效,平常也会闻到异味。

郑先生:“但那天的情况就比较特殊了,持续性很长,味道很浓,所以大家都跑。肯定对人的身体有影响,但谁又知道影响多大,得什么病,因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没有数据,也不敢乱说话。”

另一名五通桥居民郑先生说,20号早上9点起,全城至少80%的人都逃出城了,他全家21号早上才回家。他认为,化工厂泄露跟的洪水有关,前几天五通桥全部淹没了。

五通桥居民牛先生说,四川等地泄洪,以及甘肃下来的洪水,导致当地灾情惨重。

五通桥居民牛先生:“全市都淹完了,是有史以来最深的一次,一楼都淹完了,起码至少2米多深。商场,特别是超市全部报废,全部东西泡水,还在处理。”

牛先生说,人们还没有从洪灾中恢复过来,家园被毁,吃饭都成问题了,又遇到毒气,导致人心慌慌。

他描述人们狼狈逃亡的情景,20号早上有人喊,出事了,赶快撤离,许多店家店门都没关就跑了,好多车都撞坏了,也不管了,拼命往城外跑,交通几乎瘫痪,特别混乱。

20号,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回应相关事件,声称未发生任何泄漏等异常情况。不少当地网民批评,当局又在撒谎。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