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最大洪峰入库三峡 建坝来最大泄洪 下游恐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昨天我们报导了长江5号洪峰,和嘉陵江洪峰袭击重庆,重庆被淹非常严重,据大陆媒体中新网报导重庆磁器口8月19日最高水位达到192米,超警戒水位11米,三峡大坝坝顶高程为185米,为了保障三峡大坝只有加大力度泄洪。

8月20日早上,入库流量达75,000立方米每秒,大坝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峰,三峡大坝开启11孔泄洪。

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三峡大坝的存在把出水口擡高了,只能增加上游地区的洪水,特别是重庆的洪水。对长江上游出现的这一类型洪水,三峡工程只是起了更坏的作用。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寸滩,正经历114年以后最大洪水,上一次最大洪水是在1905年。 8月19日夜晚重庆紧急通告,老城区三楼以下全部撤离。

日前三峡大坝开启11孔泄洪,下泄流量达49,200立方每秒。民众担忧下游的湖北宜昌武汉等地首当其冲,是否又会迎来新一轮的洪灾。

在中共大搞“节约运动”之时,大陆类似“无实物吃播”的视频在网络爆红。有网友说中共国主播上演无实物吃播,硬生生被逼成了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