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拒认罪获保释 步出法庭称指控是闹剧(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前白宫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20日被逮捕。他和另三人被指控,在美墨边境墙建设的网络筹款项目中,涉嫌共谋欺诈洗钱班农在纽约南区法庭表示,他不认罪,当天交500万美元保释金已获释。他步出法庭时表示:整个闹剧就是为了阻止他们建墙。

今年66岁的班农及另外三人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被起诉。起诉书称,他们从2018年12月起,以修筑美国南部边境墙的“我们筑墙”(We Build The Wall)项目网络筹款活动为名,筹集了2,500多万美元, 把其中部分费用挪做私用。

起诉书显示:班农许诺会把筹集到的所有资金用于“我们筑墙”项目,但班农却与他在筹款网页上的承诺前后不一。

跟班农一起被起诉的包括49岁的科罗拉多州的蒂莫西·谢伊(Timothy Shea);38岁的佛罗里达州伊拉克退役兵布莱恩·科尔法奇(Brian Kolfage)和56岁的佛罗里达州的安德鲁·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班农四人于20日分别在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和纽约南区的法庭出庭。四人都被控串谋实施电汇欺诈罪和共谋洗钱罪。

对于被控涉嫌电汇欺诈和共谋洗钱罪,班农在纽约南区法庭表示,他不认罪。美国联邦检察官和班农的律师就500万美元保释金达成协议,法官释放了他。

但班农被限制只能在纽约、华盛顿往返公务有关的纽约、华盛顿、马里兰、弗吉尼亚和康涅狄格州等地活动,在没获得许可前不许使用私人飞机或船只。

视频显示,班农微笑着步出法庭时表示:“整个闹剧是为了阻止想要建墙的人们”。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20日告诉美联社,他几个月前得知对班农的调查,但他没有被告知,总统川普( 特郎普)是否知晓此事。

当天稍早,川普在白宫回应此事时表示:“我感到很遗憾。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这对班农来说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他补充道:“我不喜欢那个项目。我认为那是为了炫耀。”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一直认为隔离墙必须是政府的项目,而且规模太大,太复杂,无法私人(项目)承担。”

她补充说,“由于我们的陆军工程兵团的出色工作,川普政府已经建造了300英里的边界墙,到今年年底将完成近500英里。我们的南部边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