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拒認罪獲保釋 步出法庭稱指控是鬧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前白宮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20日被逮捕。他和另三人被指控,在美墨邊境牆建設的網絡籌款項目中,涉嫌共謀欺詐洗錢班農在紐約南區法庭表示,他不認罪,當天交500萬美元保釋金已獲釋。他步出法庭時表示:整個鬧劇就是為了阻止他們建牆。

今年66歲的班農及另外三人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被起訴。起訴書稱,他們從2018年12月起,以修築美國南部邊境牆的「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項目網絡籌款活動為名,籌集了2,500多萬美元, 把其中部分費用挪做私用。

起訴書顯示:班農許諾會把籌集到的所有資金用於「我們築牆」項目,但班農卻與他在籌款網頁上的承諾前後不一。

跟班農一起被起訴的包括49歲的科羅拉多州的蒂莫西·謝伊(Timothy Shea);38歲的佛羅里達州伊拉克退役兵布萊恩·科爾法奇(Brian Kolfage)和56歲的佛羅里達州的安德魯·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班農四人於20日分別在佛羅里達、科羅拉多和紐約南區的法庭出庭。四人都被控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共謀洗錢罪。

對於被控涉嫌電匯欺詐和共謀洗錢罪,班農在紐約南區法庭表示,他不認罪。美國聯邦檢察官和班農的律師就500萬美元保釋金達成協議,法官釋放了他。

但班農被限制只能在紐約、華盛頓往返公務有關的紐約、華盛頓、馬里蘭、弗吉尼亞和康涅狄格州等地活動,在沒獲得許可前不許使用私人飛機或船隻。

視頻顯示,班農微笑著步出法庭時表示:「整個鬧劇是為了阻止想要建牆的人們」。

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20日告訴美聯社,他幾個月前得知對班農的調查,但他沒有被告知,總統川普( 特郎普)是否知曉此事。

當天稍早,川普在白宮回應此事時表示:「我感到很遺憾。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他打交道了。這對班農來說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他補充道:「我不喜歡那個項目。我認為那是為了炫耀。」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一直認為隔離牆必須是政府的項目,而且規模太大,太複雜,無法私人(項目)承擔。」

她補充說,「由於我們的陸軍工程兵團的出色工作,川普政府已經建造了300英里的邊界牆,到今年年底將完成近500英里。我們的南部邊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安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