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电信商弃华为5G 与诺基亚爱立信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继美国商务部8月17日对华为祭出进一步扩大限制后,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亦计划放弃备受安全质疑的华为设备,而选用与欧洲运营商合作。

印度《经济时报》报导,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原本提出的5G测试申请,是以华为等中共厂商5G设备为主,不过,现在已计划放弃华为和中兴。

报导说,巴帝电信将在近期提交新申请,表明他们在加尔各答(Kolkata)和班加罗尔(Bangalore)的5G试验中,只与芬兰的诺基亚(Nokia)和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合作。

报导引用匿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通信部(DoT)已就使用中共网路设备的问题,与包括巴帝电信、信实资讯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和Vodafone Idea等多家民营电信公司进行接洽。现在“巴帝电信”自动排除使用中共设备,对印度电信部门来说,也是一大好消息。

今年6月15日,中印在边境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40多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印度军方立即表示,有20名印度军人在混战中丧生。但中方始终回避谈及具体的死伤人数,只承认了几名官员死亡。而据印媒报导,中共解放军共有43人死亡和重伤;美国情报机构披露,35名中方军人被杀。

冲突发生后,印度政府6月29日宣布,禁止59个中国应用程式(APP)在印度发行。禁令包括字节跳动的抖音(国际版)、腾讯的微信、阿里巴巴旗下的UC浏览器等,多为短影片、社交媒体、跨境电商和实用工具类。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示,仅该公司损失将超过60亿美金。而印度民间也兴起抵制中国货浪潮。中印关系自此急转直下。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