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风帆世代更迭 水翼风帆将进军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近年兴起的滑浪风帆运动日益流行,而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将首次使用水翼风帆。这种风帆有何过人之处呢?在本周举行的瑞士风帆比赛中,这种新型风范就展现了它过人的风采。节目最后,来一起饱饱眼福吧。

本周,来36个国家的400多位滑浪风帆选手,聚集在瑞士席尔瓦普拉纳湖,参加为期一周的风帆比赛。

周二 ,两名荷兰选手,莉莲·德·格斯和基兰·巴德洛在水翼风帆(iQ Foil)项目中分别获得女子、男子金牌。

女子水翼风帆比赛冠军 格斯:“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水翼风帆比赛,和其他女孩竞争,我真的很享受,非常棒。”

男子水翼风帆比赛冠军 巴德洛:“是的,这真的很有趣,很有挑战性,我们做了多形式的训练。”

在过去十年中,滑浪风帆运动越来越受欢迎,水翼风帆将在2024年,取代RS:X 风帆,在巴黎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RS:X 风帆不同的是,水翼风帆的板和帆的面积较小,加上底层水翼,将帆板升起从而减少阻力,因此在特定风速下,水翼风帆的速度比RS:X快一倍。

当天,还举行了风翼冲浪比赛,风翼冲浪采用的帆与水翼风帆不同,但水板同样采用水翼板,因此可在稀薄的空气中,进行高海拔冲浪。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