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風帆世代更迭 水翼風帆將進軍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近年興起的滑浪風帆運動日益流行,而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上,將首次使用水翼風帆。這種風帆有何過人之處呢?在本週舉行的瑞士風帆比賽中,這種新型風範就展現了它過人的風采。節目最後,來一起飽飽眼福吧。

本週,來36個國家的400多位滑浪風帆選手,聚集在瑞士席爾瓦普拉納湖,參加為期一週的風帆比賽。

週二 ,兩名荷蘭選手,莉蓮·德·格斯和基蘭·巴德洛在水翼風帆(iQ Foil)項目中分別獲得女子、男子金牌。

女子水翼風帆比賽冠軍 格斯:「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參加水翼風帆比賽,和其他女孩競爭,我真的很享受,非常棒。」

男子水翼風帆比賽冠軍 巴德洛:「是的,這真的很有趣,很有挑戰性,我們做了多形式的訓練。」

在過去十年中,滑浪風帆運動越來越受歡迎,水翼風帆將在2024年,取代RS:X 風帆,在巴黎奧運會上首次亮相。

RS:X 風帆不同的是,水翼風帆的板和帆的面積較小,加上底層水翼,將帆板升起從而減少阻力,因此在特定風速下,水翼風帆的速度比RS:X快一倍。

當天,還舉行了風翼衝浪比賽,風翼衝浪採用的帆與水翼風帆不同,但水板同樣採用水翼板,因此可在稀薄的空氣中,進行高海拔衝浪。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