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专员将上门 民众几招可识别真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近日,由当局派遣的人口普查专员,已经开始登门拜访。当局提醒,民众可以通过观察专员携带的配备及询问内容,判断其身份是否属实,以免受骗上当。

为了帮助民众识别人口普查员是真是假,美国人口普查局华裔社区专员黄比兰(Beland Huang)提醒民众,首先可以观察人口普查员身上,是否佩带商务部证件。

美国人口普查局华裔社区专员Beland Huang :“证件上面一定有他的照片、他的姓名、他证件的有效日期,还有商务部的浮水印,这些都要看一下。除了这个以外,他身上还会佩带一些人口普查配件,比如背包,或平板电脑、手机等。”

他指出,如果人口普查专员询问社会安全码等个人信息,民众务必拒绝回答。

美国人口普查局华裔社区专员Beland Huang :“人口普查局绝不会在2020年人口普查的时间询问各位的社安号码,也不会问金融方面的信息,不会问你的银行账户,也不会要求你用信用卡付款,也不会代表任何政党。”

为帮助民众安心接受人口普查,若发现人口普查员身份或行迹可疑,或者需要中文服务等问题,可以向当地人口普查办公室咨询(213-314-6500)。

他还说明,2020年人口普查中,民众只需要回答姓名和住址等最基本问题。

美国人口普查局华裔社区专员Beland Huang :“填写这个问卷的姓名,住址里面有几个人住在这里,几个人分别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别,还有种族等最基本信息,你是租户还有这个住址的拥有者,除此以外不会再问其他的问题。”

而民众若想在疫情期间,避免人口普查员登门,可以上网或打电话回应人口普查问卷。(网址:2020CENSUS.GOV 电话:844-330-2020)。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