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專員將上門 民眾幾招可識別真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近日,由當局派遣的人口普查專員,已經開始登門拜訪。當局提醒,民眾可以通過觀察專員攜帶的配備及詢問內容,判斷其身份是否屬實,以免受騙上當。

為了幫助民眾識別人口普查員是真是假,美國人口普查局華裔社區專員黃比蘭(Beland Huang)提醒民眾,首先可以觀察人口普查員身上,是否佩帶商務部證件。

美國人口普查局華裔社區專員Beland Huang :「證件上面一定有他的照片、他的姓名、他證件的有效日期,還有商務部的浮水印,這些都要看一下。除了這個以外,他身上還會佩帶一些人口普查配件,比如背包,或平板電腦、手機等。」

他指出,如果人口普查專員詢問社會安全碼等個人信息,民眾務必拒絕回答。

美國人口普查局華裔社區專員Beland Huang :「人口普查局絕不會在2020年人口普查的時間詢問各位的社安號碼,也不會問金融方面的信息,不會問你的銀行帳戶,也不會要求你用信用卡付款,也不會代表任何政黨。」

為幫助民眾安心接受人口普查,若發現人口普查員身份或行跡可疑,或者需要中文服務等問題,可以向當地人口普查辦公室諮詢(213-314-6500)。

他還說明,2020年人口普查中,民眾只需要回答姓名和住址等最基本問題。

美國人口普查局華裔社區專員Beland Huang :「填寫這個問卷的姓名,住址裡面有幾個人住在這裡,幾個人分別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還有種族等最基本信息,你是租戶還有這個住址的擁有者,除此以外不會再問其他的問題。」

而民眾若想在疫情期間,避免人口普查員登門,可以上網或打電話回應人口普查問卷。(網址:2020CENSUS.GOV 電話:844-330-2020)。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