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波兰 签署国防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波兰,签署了一项新的国防协议,为美军从德国撤军,并重新部署到波兰,铺平道路。

在华沙,蓬佩奥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查克签署了《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制定了增派驻军的法律框架。

波兰总统杜达在签字仪式上说,该协议“将有助于增强东欧国家的安全。”

波兰总统 杜达:“一个重要的事实是,我们不仅从这种合作、军事合作、能源合作中受益。我们(波兰)当然是受益者,但它也将提升我们所在的这部分欧洲的其他国家的安全。”

该协议是对现有《北约驻军状态协定》的补充,并允许美国部队进入波兰的其他军事设施,以增强现有军事能力和设施现代化。并制定了美国和波兰分摊后勤和基础设施成本的方式。

目前大约有4,500名美军在波兰驻扎,新协议将使驻扎数量增加至少到5,500人。

美国将从德国撤出1万2千名驻军,一半以上将返回美国,剩下的分别驻扎在欧洲其他国家。

蓬佩奥还和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讨论了中共病毒疫情、确保5G网路安全以及两国合作开发波兰民用核电项目的新双边协议。

蓬佩奥刚刚结束的欧洲四国访问,包括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

大纪元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