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回《苹果日报》上班 誓言:一定撑下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天(12日)中午回到《苹果日报》大楼上班,受到员工热烈的欢迎。他笑称“好开心能回来”,并表示《苹果日报》一定撑下去

黎智英8月10日早上被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在家中被香港警方逮捕,他的两个儿子与壹传媒数名高管也被捕。当天,近200名警察封锁《苹果日报》大楼搜查。事件震惊香港及国际社会。

12日凌晨,黎智英交保获释。在休息一晚后,今天中午,黎智英走出家门,坐上专车前往位于将军澳的壹传媒大楼。

当黎智英抵达时,保全人员为他撑起“黄伞”避雨,伞上还有“撑自由反恶法”的标语。

进入大门时,员工拍手欢呼,热烈欢迎黎智英的到来。他笑称“好开心能回来”。

黎智英走到2楼的办公室外,有员工为他献上鲜花,为他加油打气。

与黎智英一同被捕的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也获得保释,返回大楼上班。他们二人见面时热情拥抱,并向员工加油打气。

黎智英被捕当天壹传媒股票一度下跌,随即迅速反弹,涨幅一度超过300%。港人用股票当选票,力挺黎智英。11日,股价继续上涨,涨幅一度超400%。最终收盘1.1港元,涨幅331%。

据悉,黎智英个人财富在被捕后40小时内,猛涨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

港人还发起一人一报的活动,支持《苹果日报》。8月11日,55万份《苹果日报》在2个小时出售一空。

黎智英对于香港民众的支持和买爆《苹果日报》表示感动,他誓言“苹果一定会撑下去!”

同时,黎智英也向其他媒体喊话,“每一个遇到(打压)都要撑下去,各自爬山,继续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