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回《蘋果日報》上班 誓言:一定撐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12日)中午回到《蘋果日報》大樓上班,受到員工熱烈的歡迎。他笑稱「好開心能回來」,並表示《蘋果日報》一定撐下去

黎智英8月10日早上被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在家中被香港警方逮捕,他的兩個兒子與壹傳媒數名高管也被捕。當天,近200名警察封鎖《蘋果日報》大樓搜查。事件震驚香港及國際社會。

12日凌晨,黎智英交保獲釋。在休息一晚後,今天中午,黎智英走出家門,坐上專車前往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

當黎智英抵達時,保全人員為他撐起「黃傘」避雨,傘上還有「撐自由反惡法」的標語。

進入大門時,員工拍手歡呼,熱烈歡迎黎智英的到來。他笑稱「好開心能回來」。

黎智英走到2樓的辦公室外,有員工為他獻上鮮花,為他加油打氣。

與黎智英一同被捕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也獲得保釋,返回大樓上班。他們二人見面時熱情擁抱,並向員工加油打氣。

黎智英被捕當天壹傳媒股票一度下跌,隨即迅速反彈,漲幅一度超過300%。港人用股票當選票,力挺黎智英。11日,股價繼續上漲,漲幅一度超400%。最終收盤1.1港元,漲幅331%。

據悉,黎智英個人財富在被捕後40小時內,猛漲18.97億港元(約合2.45億美元)。

港人還發起一人一報的活動,支持《蘋果日報》。8月11日,55萬份《蘋果日報》在2個小時出售一空。

黎智英對於香港民眾的支持和買爆《蘋果日報》表示感動,他誓言「蘋果一定會撐下去!」

同時,黎智英也向其他媒體喊話,「每一個遇到(打壓)都要撐下去,各自爬山,繼續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