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高智晟被失踪三周年 耿和吁美国关注救人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失踪已经整整三年,8月9号,他在美国的妻子耿和与一些华人,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牌抗议,并呼吁美国国务院帮助营救高智晟。耿和在发给蓬佩奥及美国政府的公开信中说,高智晟为法制与人权不懈奋斗,为被迫害的弱势群体发声。在近15年里,无数次被抓捕,被关押,被酷刑,被失踪。

大陆残障儿童家长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8月11号,是中国大陆的全国肢残日,河南辉县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广东河源残障儿童家长欧阳春兰,分别寄信大陆各地方政府,申请公开残疾人康复资金使用信息。

重庆市北碚区数十访民信访办集体维权

8月10号,重庆市北碚区的数十名访民在重庆市信访办集体维权,要求政府解决他们被强征强拆、刑讯逼供、关黑监狱等多年未解决的问题。

湖北三访民最高法维权 被推诿

湖北访民帅仁兵、彭峰、胡双连,因各自被强拆、被强占土地的冤屈,8月7号到北京中共最高法院上访,结果被转到湖北省住北京最高法接待室,不仅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还面临被警方截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