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致更多持枪 纽约6月购枪人数翻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今夏引发全美骚动,美国的枪支交易量也居高不下。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显示,纽约州六月份的购枪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

数据显示,联邦调查局(FBI)在6月份受理了52,252起纽约人购买枪支的背景调查,表明6月份纽约州的购枪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20%。

购枪量增长的同时,纽约市的枪击事件也在飙升。 6月份,纽约市发生了205起枪击事件,为24年来的最高。

不仅纽约如此,全美6月份枪支交易数也达历史新高。布鲁金斯学院(Brookings Institute)7月13日的调查报告称, 5月下旬,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国性抗议后,全美已经比预期多销售了300万枪支。

报告指出,民众购枪激增的原因与全国性的抗争活动有关,不同于过去因政府要限枪而发生的抢购潮。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