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致更多持槍 紐約6月購槍人數翻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今夏引發全美騷動,美國的槍枝交易量也居高不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顯示,紐約州六月份的購槍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

數據顯示,聯邦調查局(FBI)在6月份受理了52,252起紐約人購買槍枝的背景調查,表明6月份紐約州的購槍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20%。

購槍量增長的同時,紐約市的槍擊事件也在飆升。 6月份,紐約市發生了205起槍擊事件,為24年來的最高。

不僅紐約如此,全美6月份槍枝交易數也達歷史新高。布魯金斯學院(Brookings Institute)7月13日的調查報告稱, 5月下旬,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全國性抗議後,全美已經比預期多銷售了300萬槍枝。

報告指出,民眾購槍激增的原因與全國性的抗爭活動有關,不同於過去因政府要限槍而發生的搶購潮。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