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港高官 胡锡进“早有准备”引嘲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美国7日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引发国际热议。中方除了口头反击外,并没有实际的报复行动。党媒总编胡锡进在微博声称,不担心这些高官受到影响,相信他们“早有准备”。他还说,当局对美制裁“不搭理”,是保持了“理性”,引发网友嘲笑。

美国财政部8月7日宣布制裁等11名侵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张晓明等人,冻结这11人在美资产、禁止他们与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资产交易。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回应事件称,他不担心这些高官受到影响,因为他们“早有准备”。

胡锡进声称,“其他几名香港官员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是相信身为港府高官,他们早已知道了来自美国方向的风险,不会让美方的制裁将自己打痛”。

紧接着,他话锋一转,指美国近期频频打压中共“太疯狂了”,还说,中共对美制裁“不搭理”,是保持了“理性”,引发网友嘲笑。

有中国网友模仿被制裁官员的口吻调侃说,“请求国家把我流放美国”,获得近百名网友赞同。

还有网友嘲讽道,“给胡总报告,杨洁篪今天说绝不能把中美关系推到十分危险的境地,他和你对着干呢,要不要抽他丫的?”

连日来,美国连续对中共重拳出击,推出“清洁网路”计划、公布对抖音海外版和微信的行政令,美国卫生部长将访问台湾,以及对中、港高官的制裁。然而,中共当局对美国一系列动作,态度明显软化,仅做出口头回应,而没有实质的回击动作。

不仅如此,中共战狼外长王毅和中共中央委员会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还接连向美国示弱。8月7日,杨洁篪在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题为《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的署名文章。大篇幅回忆“中美友谊”,要求与美方对话,“合作共赢”。

王毅则在8月5日接受新华社专访,希望与美国重启对话,“拒绝脱钩”。

有分析认为,杨洁篪和王毅显然是“奉命而为”,透出了中共政权的无奈。美中关系的恶化,极大动摇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中共高层深感危机四伏。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表示,美国制裁中、港官员,除了对受制裁者的实际影响,对北京的中共高官更具威慑作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