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日本推出可翻译8种语言的智慧口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由于大瘟疫的影响,口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最近发明了一款能翻译八种语言的智慧型口罩,令外界惊艳,预计今年年底将在日本上市。

由于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人们外出必需佩戴口罩。然而,这难免会影响人们沟通,不仅无法判读唇语,有时也会影响说话的音量。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从中看到新的商机。

据路透社报导,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这款口罩由白色塑胶和硅胶制成,内有蓝牙装置,连接手机上的app后就可以调大使用者的音量,这样双方沟通就不会因为要保持社交距离而受到影响。

最令人惊艳的地方是,这款智慧型口罩有即时翻译功能,它能将使用者的对话记录下来形成文字稿,翻译成八种语言:日文、中文、韩文、越南文、印尼文、英文、西班牙和法文。

Donut Robotics执行长小野泰助介绍说,这款智慧型口罩的蓝牙晶片可以连接10公尺外的智慧型手机,两个使用口罩的人通过手机,就可以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

小野泰助表示,口罩的翻译技术来自原本开发给机器人使用的翻译技术。Donut Robotics公司已开发出了东京羽田机场接待员的机器人──肉桂,由于一场疫情打乱了航空旅游业,也打乱了Donut Robotics原本打算继续升级肉桂机器人的计划,转而将其运用到了智慧型口罩上。

不过,这款智慧口罩并不具备防疫功能,因此,使用者必须在里面再戴上一般的口罩才能达到防疫的效果。

在一段影片中,Donut Robotics执行长小野泰助亲自示范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的功能。

小野泰助表示,第一批智慧型口罩预计在今年12月就会出货给在日本的消费者,价格大约3,980日圆(折台币约1,123元)。目前,英国和美国的消费者对这款产品也十分感兴趣,但是他们在2021年4月之前不会面向海外市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