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隐身7天 北戴河吹响反习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截止7日,中共政治局7常委已经接连“隐身”7天。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北戴河会议正在秘密召开。由于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党内权斗激烈。有消息称,中共元老已密谋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对习近平问责,但究竟会出现何种结局,尚难预料。

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认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场所,一般在7至8月间举行。而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引发外界格外关注,中共正面临内外交困的空前危机,美国对中共的强力制裁步步收紧,并与国际社会渐成统一的反共战线。在国内,疫情持续延烧,南方洪水泛滥,经济危机空前。致使中共党内权斗更为惨烈,习近平正遭受内外夹击。

中共官媒针对有关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公开活动报导,都停留在7月31日。而北戴河、秦皇岛等地的车站早已经加强了安检。同时,8月1日至今,7名政治局常委也没有在中共央视上露面。

尽管8月5日习近平曾就黎巴嫩大爆炸事件,致电黎巴嫩总统奥恩,但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外界猜测,中共一年一度的高层北戴河会议,可能已经悄悄召开,不排除上演更激烈的权斗。

中共一年一度的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悄悄召开。(合成图片)

今年北戴河不平静

日经新闻网7月份发表由该社资深编辑、曾在中国工作7年的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的评论文章说,北戴河会议是中共最受关注的的非正式政治会议。尽管人们称其为“会议”,但无非是中共的重要政治人物聚会,以交换意见。

文章说,由于去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遭到元老们的批评,这次会议可能会令他感到紧张。有人分析,中共面临着疫情、香港、南海、以及跟美国的紧张局势等等众多问题,这也让中共政治老人很想与习近平“谈一谈”。

有台媒报导称,中共体制内的反习势力想乘机把习近平逼下台,所以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

8月6日,大纪元报导说,此前已有不少大陆学者公开呼吁习近平下台,如红二代陈平此前转发一封建议书,要求中共高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网传邓小平的家族正在开始策反,来对付习的“终身制”等。

甚至还有传闻称,中共政治老人已与美国密使会面,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该消息现在还无法核实。

北戴河会议是否会成为习近平的一个坎儿?(天亮时分)

习近平去留难料

据YouTube频道“升旗易得道”主持人在直播中透露,有中共的政治老人身边的秘书最近接触了美国的密使。据说这个美国密使不只一个人,而是有一班人分别代表美国政府,同中共的政治老人商讨习近平去留的问题。

也就是说,这些政治老人有机会在最近的时间发动一场政变,通过中共党内的机制,把习近平拉下马,情况就像当年华国锋一样。

消息来源还说,现在习近平的情况比当年华国锋的情况更严重,中共受到建政以来最严重的冲击。因为这次惹怒了美国。美国不会跟13亿人的中国有正面的战争,但已经下定了要“改变中共”的决心。而且在外交,经济、军事等层面都有很多动作。

主持人透露,这次中共政治老人与美国特使接触,不仅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也涉及如何正常发展中美关系。美国要求将中共“彻底改变”,如果中共不想改变,就会把不愿改变的人拉下来,换一个愿意改变的人上去。

消息来源说,最近李克强频频活动,基本上受到政治老人的默许。党内有呼声要求李克强取代习近平的地位。给习留个虚位的国家元首,甚至军委主席都要退下来。消息还说,今次北戴河会议很可能会敲定中共接班人问题。

外界虽然没办法评论这件事的真伪,但是这次北戴河会议的权力斗争,将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搏杀。

习近平忧北戴河几百元老聚集政变。(有冇搞错)

在美红二代联美倒习?

中共红二代、历史军事学者徐泽荣日前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共党内各派对习近平的不满,像忍耐很久的火山,终要爆发了。

徐泽荣说,反习派之所以不满习近平,是因为他们认为习近平堵死了改革的路;更重要的是没有“利益均沾”,即习没有顾及红二代。

他表示,动用军队推翻习近平好像没有可能。他们推翻习的手法就是当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鲁晓夫的做法,这种做法就是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等等。扩大到军团的首长都来,红二代在模仿这种方式。

他披露,虽然习近平提拔了很多将军,但将军们是否会服从习,是否在危难时救他还是未知数。而且红二代已经和美国联系,并争取美国的默许或默契,若国内无兵可用,只有靠美国。

徐泽荣说,习近平如同坐在火山口,红二代和中共高层要习近平下台,他们采取的手法应是发动“逼宫”。到时候习调动军队可能也难以应对这种突发的政变。

但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高层内部现在想通过北戴河会议或一个政治局扩大会议,就能把习近平拉下台,这种可能性难度很大。因为习几乎掌握了中共所有权力,在中共党政军中安插了很多人马,中共内部发生政变赶习下台的概率不大。

评论人士郑中原说,其实习近平下不下台,都无法改变中共的邪恶本性,只要中共这个体制不倒,再换一个上台也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必须解体中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